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信用卡是应该去注销掉

    在信用卡非常普遍的今天,有人会认为信用卡越多越好。其实,真正的玩卡大咖,并不是靠信用卡的数量拿到了大咖的称号,即使你有十张信用卡,每张卡片额度1万,总共也才十万的额度。而真正的高手1张卡就可以突破十万甚至更多所以,信用卡的数量不是越多越好。为了长久考虑,有些信用卡甚至要做注销。那么,哪些信用卡是应该去注销掉呢?

    1、使用率低的信用卡。一般人日常常用的信用卡维持在3张到5张之间,卡片多了,就会有不常用的信用卡,在银行那里没有刷卡记录,对于以后申请提额会有一定影响,既然不常使用,不如注销。这些卡通常包括:外币卡、全币种信用卡等适合在境外刷的卡,一些ETC卡、公务卡等有特殊功能的卡。这些卡你可以优先注销。

    2、额度低提额无望的信用卡。卡友都喜欢高额度的信用卡。如果额度很低,这样的信用卡有什么用呢?当你需要用钱时,这样的低额度也帮不了你什么忙,而且你平时还要经常去使用它,惦记着它,想着要及时还款不能逾期之类的。这种低额度的信用卡,用处不大,还不如直接注销了,把精力放在额度大,提额容易的信用卡上。

    3、注销最新办理的信用卡。有些卡友信用卡数量已经远远大于5张,还是在乐此不疲的申请,这不仅对提额没有什么帮助,还对以后的贷款有很大的影响,持卡人应该尽可能地保留使用时间比较长的信用卡,这是因为这张卡历史使用记录包括每期的还款记录都会在你的征信报告中有所体现,是个人信用的很好证明。另一方面,你已经是某家银行信用卡的老用户了,该银行很了解你的消费能力和信用情况,你再在该行办理其他业务比如房贷等等,也是有加分的。

    4、不同银行却同质化的信用卡。现在银行信用卡的种类很多,银行也推出了各种联名卡,比如各种航空联名卡,淘宝联名卡,游戏联名卡等等,种类繁多。银行在推广这些联名卡的时候,往往会给出一些优惠政策,很多朋友就会为此去办理这些信用卡。当然,不是说办这些卡不好,只是说如果你新办的信用卡跟你已经持有的信用卡是同质化的产品,比如说你手上已经有一张建设的车主卡,如果你再去办平安银行的车主卡,这两张卡就是同质化产品。所以,手上有同质化的信用卡,不妨保留一张最适合自己的。

    5、注销权益较低、优惠活动少的信用卡。信用卡是很多店面的优惠卡,很多时候是希望通过在刷卡消费的时候获得相应的权益或者优惠。各家银行的优惠活动都有所不同,各款信用卡的附加权益也不一样,需要横向对比,做成判断。

    当下对很多人来说,换信用卡越来越成为家常便饭,但是随即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销卡的步骤和结果。在很多人的观念中,信用卡只要销卡就不用担心逾期之类的风险了,也能够及时终止年费等开销。但实际上很多持卡人往往会以为粗心大意而使用错误的销卡方式,不仅不能顺利注销掉原有的信用卡,更可能额外损失,给持卡人带来额外的不必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