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组合投资有什么优势

    基金组合是指根据基金的类型或者表现等不同特点,对多只基金进行组合并且购买的行为。基金组合投资与单独的购买某一只基金相比,它存在着几个优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基金组合投资有什么优势。

    1、在风险上。投资者进行基金组合买入,并不是随意的买入几只基金,而是根据基金的类型或者表现等不同特点,对多只基金进行组合再购买。通过合理的基金组合可以把风险量化,分散化。

    2、在收益上。在收益上,通过组合方式买入的基金与一次性买入的基金相比,其收益性相对比较稳定。

    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能进行组合,投资者在进行组合买入前,应该仔细的考虑单个基金,以及市场行情的变化,再进行合理的组合。

    3、比如,在牛市时,股票普遍出现上涨的情况,在组合中投资者可以增加股票基金的比例,适当的减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的比例;在熊市中,增加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适当的减少股票型基金,防御风险。

    投资组合的搭建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过程。选定大方向之后,选取行业和个股的关键驱动因素越简单,意味着从投资的出发点过渡到最终结论的进程越短,失真度越低,投资的准确性以及组合进行正确优化的可能性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