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值得拥有的种植项目有哪些

    随着现在新农村建设发展的越来越好,有许多农民朋友都想回乡创业搞种植。很多人在农村里生活的人,他们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够去外面打工,那么他们唯一的收入来源就靠着自己家里的种植业。不要小看这个种植业,它里面能够带来的利润也非常的高。那么值得拥有的种植项目有哪些呢?

    1、粉嫩如春的桃树。桃树的功能简直太“奥利给”了,是一种花可以观赏,果实多汁,果胶美容的经济作物。桃树原产中国,其中比较重要的变种有:油桃、蟠桃、寿星桃、碧桃。其中后两种主要是观赏类。近些年来桃苗的种类越来越多,适应能力越来越强。市场行情也相对比较稳定,所以现在要种植桃子的话,最好是能够和养殖结合起来,做成家庭农场、观光采摘园和合作社之类的新型农业体系,这不仅在刚开始阶段,能够吸引人来进行观光留客,在后期还能进行预售水果认领和采摘等操作流程,让大家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农业种植体验。

    2、诱人可口的樱桃。樱桃是某些李属类植物的统称,品种齐全,果实外表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如玛瑙,黄如凝脂,多汁且饱满,是非常诱人的一种水果,吉塞拉就是樱桃品种中的一种。吉塞拉是用原产中国的灰毛叶樱桃作父本、欧洲酸樱桃作母本杂交育成的。作为甜樱桃系列,吉塞拉它对各种类型土壤有广泛适应性,在抗寒性,抗根癌病(这一性状对我国非常有利,我国现在所用的欧洲甜樱桃砧木感染根癌病很严重)方面非常的出色,是目前少有几个世界公认适应性强,嫁接亲和性好、丰产和果型极好的甜樱桃矮化砧木。

    3、温暖如秋的桂花。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是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绿化效果:对氯气、二氧化硫、氟化氢等有害气体有一定的抗性,还有较强的吸滞粉尘的能力。美化效果:桂花花瓣小巧而饱满,颜色淡雅而清爽,呼其芳香赏其精华,可谓是堪称一绝;香化效果:桂花香气柔和,味道可口,自古在中国就有被食用,像桂花茶、桂花酒、糯米桂花藕、桂花糕、桂花奶豆腐等等。桂花喜温暖,抗逆性强,既耐高温,也较耐寒。因此在中国秦岭、淮河以南的地区均可露地越冬种植。桂花终年常绿,枝繁叶茂,秋季开花,芳香四溢,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所以用桂花树作为观赏和食用的种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值得拥有的种植项目有哪些的介绍了。如果觉得城市里的空气太混杂,想要回到自己的家乡和父母呆在一起生活,就可以考虑发展这些相关农作物的种植业哦,毕竟它能够带来的利润也是不可以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