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

    关于建造师,不管你是工作者还是建筑公司老板都很清楚建造师存在的价值。所以每个在建筑行业的人都会选择考一个建造师的证,甚至每个专业都要考一个。那么一建和二建有什么区别呢?

    1、一建考试科目是4门,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及实务;二建考试科目是3门,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及实务。专业工程里可选择科目一建是10个,二建是6个。

    2、从科目上看,一建比二建多一科,内容上有一部分是相似的,如果有二建基础学一建好学一点,但难度差距很大,二建全国通过率百分之二十左右,一建全国通过率仅百分之四五。

    3、一级建造师比二级建造师广一些,一级建造师是全国范围内通用的,二级建造师只能在本省使用。

    4、二级建造师是根据通过率来计算合格分数线的,每年都会降分;一级建造师的合格线是按总分的60%也就是60分和72分。一级建造师比二级的难很多,尤其是实务。

    5、二级建造师:通过率一般在25-30%左右;一级建造师:通过率6-8%.因为通过率不同,所以一级建造师的证书含金量也比二级建造师高。

    一建是全国都可以注册执业,二建是需要在所考省市注册全国执业的!所以说关于考一建还是考二建,需要自己综合考量一下自己的水平,可以先考个二建用着,再说考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