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狗为什么要养公狗

    养狗为什么要养公狗呢?狗狗给人带来快乐,可以使人减轻压力,还可以延长寿命,好处多到数不清。好多第一次养狗的人都会纠结,到底养公狗好还是母狗好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养狗为什么要养公狗。

    1、公狗比母狗“活跃”。公狗是活跃的和调皮的,它们能带来更多的快乐,母狗是相对温和和安静。加上公狗接受能力强,所以在对待主人方面会显得比较活跃。母狗虽然较为慢热,但是内心较为细腻,可以很好地陪伴主人。

    2、公狗比母狗“长得帅”。首先公狗母狗的身材上就有差异,公狗往往更英俊,有更强壮的骨骼,更为蓬松的毛发,这使它们看起来更好更漂亮。但主人的饲养方式,后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不注意狗狗的梳理和清洁身体工作,想要好看都难。

    3、公狗没有生理期。这一点也是很多人觉得麻烦的地方,想多来说公狗可以粗生粗养,散漫点都行;但是母狗的生理期时,主人需要帮它穿生理裤子,以免弄脏,情绪波动比较大,如果选择生育的,后续的也需要仔细照顾。公狗虽没有生理期,但发情期的它们可不容小觑,外出散步时就可能挣脱你的绳索,疯狂奔走了。

    4、公狗比母狗适应力强。雄性狗比雌性狗更容易接受新事物。公狗到一个新的环境,可以很开i和主人熟悉并信任新主人。而母狗因为性格比较细腻、谨慎,所以不容易对主人产生信任感。要注意的是,刚来的狗狗容易有应为应激反应,有呕吐和腹泻的现象,主人可以适当喂食益生菌,调节肠道。

    5、公狗比母狗能力强。公狗在攻击性、能力和警觉性上都明显较强,具有更好的管家能力;而母狗相对来说就比较安静、胆小,这也是人们在工作犬岗位上更愿意选择公狗的原因之一。但是狗太警惕,也就可能有随意吠叫的可能,有时真的会让人恼火。不过可以通过训练来改善,建议结合鸡肉干等零食作为辅助工具,效果会更好。

    以上就是养狗为什么要养公狗的介绍了。所以养狗都喜欢养公狗,但是公狗和母狗都有共同需要的东西,就是适当的运动锻炼和健康地饮食方式。建议宠主每天定时定量喂食,选择些清淡好消化、蛋白质高的天然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