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春季吃的水果有哪些

    春季最好不要吃温热的食物来进补,如果要吃补,那么建议选择平补,吃些味甘、性平的食物,或者吃点清热、祛湿的饮食,这才是有利于养生的春季饮食之道。下面小编来说说适合春季吃的水果有哪些,想知道适合春季吃的水果有哪些的就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米易枇杷。枇杷不仅口感好,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因而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国有很多地方种植枇杷,但“米易枇杷”是最早上市的品种,米易枇杷相对其它地区的,它的果肉更紧实、甜度更高,平均甜度高达15-17度,这个数值远超同类品种。剥开米易枇杷薄薄的"外衣",里面的果肉晶莹剔透,一口吃下去汁水横溢。虽然枇杷好吃,但它的价格却并不便宜,所以如果不差钱的话,在春季可以多吃这种水果,不但美味,而且还能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

    2、羊角蜜瓜。羊角密是近几年比较火的一种甜瓜。因为它的外表看上去就像羊角一样,所以取名为羊角蜜。其实,羊角蜜的外表看上去跟黄瓜有点相似。不过,掰开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金黄色的果瓤。羊角蜜的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又甜又脆,让人吃了之后还想吃。羊角蜜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羊角蜜的吃法很简单,用水冲洗一下,连皮带瓤一起吃,吃起来有点哈密瓜的味道,但是要比哈密瓜要甜一些。

    3、猕猴桃。猕猴桃又称奇异果,猕猴桃可以说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水果,早在先秦时期就有出现;另外在我国唐代《本草拾遗》中也有比较明确的记载;猕猴桃当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可以达到62毫克每百克;正因为如此,猕猴桃被人们称为“维C之王”。熬夜也是当下很多人特别是青年人的生活状态,熬夜会使人肤色暗沉,而猕猴桃中的维生素可以很好地促进人体胶原蛋白再生,改善人的肤色和质地。所以说,常吃猕猴桃对身体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作用。

    4、红香酥梨。春季吃水果梨是首选,梨的品种有很多,但陕西的红香酥梨最受欢迎,因为它是以库尔勒香梨为母本,鹅梨为父本杂交选育而成的一个品种,红香酥梨不仅果肉细腻,吃起来也是爽脆多汁,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比其它品种的高!红香酥梨的食用价值极高,每天吃一个,品尝美味的同时,还能补充人体每天所需的营养!

    以上就是适合春季吃的水果有哪些的介绍。春季气温上升,人们开始感觉口干舌燥。这时适合吃一些水果。春季气候变化大,气温还比较低,但是春季也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因此在春季的时候,有很多水果上市,不过水果不要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