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行业中存在哪些套路

    网贷,通常指的是个体网络借贷和网络小额贷款,属于互联网金融。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形形色色的贷款产品,再也不仅仅在银行中贷款,同时也可以到网上贷款,这是很多人选择的一种贷款方式。但是网贷产品鱼龙混杂,网贷被“套路”的消息屡见报端,影响了很多借款用户正常挑选贷款产品,所以不少人想知道网贷行业中存在哪些套路。

    1、虚假宣传,引诱借款人上套。通常网贷会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微信、QQ等社交方式宣传“信用贷款”、“一分钟下款”、“超低利息”、“身份证秒下”、“比银行利息还低”等标语,引诱大家去联络“客服”或者下载其APP借款。而一旦借了这笔钱,那么你的噩梦就开始了。

    2、非法获取用户资料,并非法贩卖。网贷平台通过APP读取、网络运营商登录来获取用户联系人信息,这种行为本身就违反国家规定,超出合理获取资料的范围。有的平台甚至还要求女性用户上传“裸照”和“小视频”,比如“校园贷”。只要上传了资料,不管是否完成借款,平台都达到目的了。你借款我赚钱,你不借款我也可以把你的资料卖掉,一样赚钱。为什么有些人会长期收到各种贷款推销电话和短信?又为什么有些人的照片和视频被传到网络?原因就是你的资料被非法贩卖了。

    3、变相收费,高额的附加费用。想借钱行,得交一些管理费、服务费、信审费、材料费等等莫名其妙的费用。比如借1000元,费用就扣走了300元,这种都是不合理的,很多以贷养贷的人大多都是被这种变相收费拖垮了。

    4、超高利息,变相榨取借款人。网贷借款利息通常都是高出国家标准的,一类是明着来,直接让你看到这是高息或砍头息,有些“714高炮”年利率都上千了。另一类玩套路,让借款人误以为利率还可以,但是平台往往采用等额本息、利息前置的方式来制定借款协议,名义年利率是合理的,但实际年利率早已超出国家标准。

    5、超高逾期费用,罚息、违约金高的惊人。网贷一旦出现逾期,罚息和违约金非常高,比如某个平台,借款2000元,逾期一天就会收200元逾期费,这都是严重不合理的,而且网贷平台计息通常是复利计息,如果拖得久一点,这2000元很快就变成几万元了。

    6、强制借款、强制逾期、虚假协商,图以暴利。一旦点击借款,不可取消,利息再多你也必须得借;在还款日之前,让你无法还钱,联系客服也联系不上,等逾期后收你大笔违约金,协商无效,以暴力催收对你威胁;逾期后协商还款同意了,然后你按照约定还了,对方立马耍无赖,继续催收;逾期后,经过催收,还完所有钱后,对方继续索要催收费、销条费等无理费用。

    7、暴力催收,不择手段的折磨借款人。只要网贷逾期过的人,都是领教过催收的“本事”的,电话轰炸、短信轰炸、骚扰亲友、PS侮辱图片群发、伪造司法人员施加压力、发伪公文、上门催收等等。这种暴力催收行为已经不是道德问题,而是严重的侵权违法行为了。对于暴力催收,我们要积极搜集证据起诉维权。

    以上就是网贷行业中存在哪些套路的介绍了。希望大家提高对网贷的正确认识,选择正规的途径来解决资金难题。如果你仍然有借网贷的想法,请务必慎重;如果你已经遭网贷迫害,请积极采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