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过40失业了怎么办

    人到中年我们必须要承认,你越来越不吃香,会出现各种中年焦虑。虽然我们有很多工作经验,但是这个时代是飞速前进的,有时候经验根本就不管用,反而年轻人有创新精神,更适合正常生存。那么人过40失业了怎么办呢?可以做什么工作呢?

    1、外卖员、搬运工:靠自己体力赚钱不丢人。现在大家为了图方便,都会选择外卖叫餐,那么外卖员就是个高需求的职业,只要你肯吃苦能准时完成配送任务,一个月的收入还是很客观的。别说40岁了,连很多年轻人都辞职做外卖员。所以想要挣钱就别怕辛苦,扛得住风吹日晒,终能迎来晴空万里。

    2、网约车、代驾:工作虽黑白颠倒,但收入可观。大部分中年人工作多久应该都已经有车有驾照了,那么这时候就可以的利用你会开车这项技能来赚钱。现在盛行网约车,如果你项工作自由又不想做体力活,就可以在网约车平台注册一个账号,你有丰富的驾龄的话也比较收到乘客的信赖。另外如果你只有驾照没有车的话,还可以选择代驾,虽然是黑白颠倒,你需要晚上出来工作,但是代驾一次的收入还是很客观的,如果再遇上比较大方的车主,还可能会给点小费。

    3、开超市:创业也是新的开始。毕竟,有的人工作了半辈子都是在为别人打工,而自己创业也是一种新的挑战新的开始。但是我们必须要接受所有的创业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我们要有承担风险的能力。入股创业成功,那也算小半个老板,养家糊口是绝对没问题的。

    4、保安:活少福利好,稳定且安逸。其实人到中年,子女也长大了,并没有多重的生活压力,也不用太拼命,找一份稳定安逸的工作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也不错。

    其实40岁能做的工作有很多,能赚钱的工作也很多,人生有无限种可能,千万不要把自己陷入40岁的困境,也别局限于那一个小小的办公桌,走出来,你还有很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