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蔬菜一次种植长期收获

    在农村的小菜园很多都是种一些老品种的蔬菜,模样不好看但是好吃。至于一次种植却可以多年采收的蔬菜也是有很多的,口感不错的菜是农村家家户户都会种的。那么究竟哪些蔬菜一次种植长期收获呢?

    1、洋姜。洋姜有的地方叫做鬼子姜,洋姜耐寒耐旱耐瘠薄,有着极强的生存能力,管理起来特别省心省力。洋姜是根茎类蔬菜,主要食用部分是它的肉质根。洋姜是一年生蔬菜但是却可以多年采收,主要是因为它的繁殖能力很强。三四月份气温回升后就可以播种,之后不用浇水、施肥、喷药,单靠雨水也能让它活下来,八九月份开花,十月底就可以去掉地上部植株,能刨出很多洋姜。

    2、韭菜。韭菜确实是多年生的蔬菜,在菜园子里种一小片韭菜,现摘现吃味道特别好,自己种植喷药少,吃起来也放心。

    3、芦笋。近几年开始有人在菜园子里种一小片芦笋,芦笋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蔬菜,有一定的抗癌效果,市场上的价格还是挺高的。

    4、佛手瓜。佛手瓜是一种多年生的植物,种植下去以后,只要不是人为的去挖掉它的根的话,连续吃三五年是没问题的。

    5、莲藕。说起莲藕,大家都很熟悉,因为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如果在水塘养鱼,也可以种植莲藕下去,不但当年就可以采收莲藕,而且,连续两三年都不用再种植,照样也是有莲藕采收的。

    5、茭白。茭白在农村有的称之为高笋。茭白也是多年生的植物,在秋天采完茭白以后,它的叶片会发黄枯萎。但是到了第二年春天,茭白又会重新生长出嫩叶,继续长茭白。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蔬菜一次种植长期收获的简单介绍了,要是种植一些长期收获的蔬菜,是降低很多成本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