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收入如何存钱

    从学校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所从事工作的工资普遍都偏低,一般都在三千块钱左右。每个月除去房租、交通费、水电费以及日常生活费,基本上就没剩几块钱了。都知道现在三千元算是低收入了,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低收入如何存钱。

    1、发薪后请先存款。省钱的最佳手段就是杜绝乱花钱。将每笔收入的一部分直接划归储蓄账户或退休账户,这样就不会为存钱劳神费心了。这些钱会自动入账,也可以随时使用。哪怕每次只存一小笔钱,假以时日也会数额颇丰(尤其是储蓄还有利息)。早存钱,收益大。

    2、避免负债。负债在所难免,富豪买房可以一掷千金,而普通人只能贷款买房,然后慢慢还款。归根结底,还是要尽量规避债务。从长远角度看,贷款的利息不可小觑,所以预先付款要比支付等额贷款更实惠。

    3、制定合理的存钱目标。存钱需要动力,在财力所及的范围内设定目标有助于你做出明智的财政决断。买房退休都是人生大事,这些目标可能需要多年才能完成,为此你需要定期检查自己的进度。目光长远,定期自省,只有这样你才能明确储蓄进度。

    以上就是低收入如何存钱的介绍了。其实存钱这件事情跟工资没有多大的关系,主要看你愿不愿意做。很多人每月工资一两万,一年下来基本上也没存钱到钱,有的人每个月工资只有三四千,一年下来也存了不少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