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养丰富的蔬菜有哪些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多的人追求的是纯天然无污染的食品,其实,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常见的蔬菜是含有很高营养价值的,常吃这些蔬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那么营养丰富的蔬菜有哪些呢?

    1、香菜。这是日常用到的一种蔬菜,大家在日常都会见到,而且价格还不菲。特别是在做鱼汤和羊肉汤的时候,总会在上面撒上一层香菜,这样会让汤的味道更加鲜美。不过对于讨厌香菜的人来说,这真的是一种灾难。

    2、鱼腥草。这是四川人很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这可能是因为产自他们那个地方的吧。不过对于外地人,鱼腥草这种蔬菜真的是难以下咽,因为它带着很重的鱼腥味,而且鱼腥草也不好处理,一般人都制作不了。如果想吃鱼腥草,那么你一定是重口的人,因为不重口的人吃这种蔬菜绝对会吐。

    3、木耳菜。大家刚看到木耳菜的第一感觉,还会以为它是一种很普通的青菜,因为木耳菜外表实在没有任何特点。不过这种蔬菜和秋葵差不太多,因为吃起来都会有一种粘粘的感觉,实在是难以下咽。小编曾经吃过一次木耳菜,那种粘粘的感觉不想再吃第二次,现在想起来都会有一种恶心的感觉。

    4、秋葵。讨厌这种蔬菜的人特别多,原因是吃不下口,因为秋葵里边带着十分粘稠的汁液,吃起来滑溜溜的,一般人都没有办法忍受。秋葵看起来有点和藤豆子似的,这可是一种非常重口的蔬菜,虽然秋葵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它实在难以下咽,所以吃秋葵的人真的是“高手”。

    5、香椿。虽然说这种蔬菜吃的人还比较多,但是有些人却接受不来这种蔬菜。它制成凉拌的香椿芽特别的好吃,而且把它和鸡蛋放在一起炒,味道也很美味。但是香椿里富含一种精油,这种精油一般人都不太喜欢,闻着这种味道就想逃,更不要说去吃香椿了,所以这一类人不管怎么做都不会去吃一口。

    以上就是营养丰富的蔬菜有哪些的介绍了。一日三餐中,蔬菜占的比重还是很大的,应保证每天摄入三百到五百克蔬菜。一餐可以没有荤菜,但是不能没有蔬菜,当然荤素搭配是最优选择。蔬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一环,要想拥有健康饮食,就要多食用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