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给狗狗正确洗澡

    狗狗是人类最为忠实的朋友,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宠物。而在狗狗的饲养过程中,洗澡可说是一件大事。给狗狗洗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着诸多讲究,如果用错误的方法洗澡,轻则让狗狗对洗澡产生抵触情绪,重则导致疾病发生,需要特别注意。如何给狗狗正确洗澡呢?

    1、梳理毛发。梳理毛发的同时要注意翻开狗狗的毛发看看有没有受伤,以免洗澡感染伤口,其次平时给狗狗可以喂养一些带有深海鱼油的天然狗粮,深海鱼油可以给狗狗美毛固色,梳理起来会更加的柔顺。

    2、挤肛门腺。肛门腺的步骤:先代好手套,抬起狗狗尾巴就看到肛门了,在4点和8点的位置,按挤一下,一直直到把肛门腺挤空为止,挤得时候要记住千万不要让肛门腺对着自己,不然挤到你满身都是。

    3、冲湿全身。这一步非常的重要,希望各位铲屎官多谨记,前提主人要先把水温调好,成犬的体温为38.5度左右,幼犬的体温是39-40度,不能过热,不然会烫伤狗狗的皮肤的,也不能过冷,容易导致狗狗着凉感冒。整个过程不要过于急促,否则会吓到狗狗的。

    4、稀释洗液。冲湿完之后,就是帮狗狗下洗液了,下洗液之前,首先要把洗液稀释好了,再涂抹到狗狗全身,随后可以轻轻的用手给狗狗进行全身的按摩。

    5、吹干毛发。清洗干净之后需要给狗狗用大毛巾擦干毛发,擦干之后需要立马吹干,不能让狗狗自然干也不能在太阳底下晒干,否则很容易让狗狗们换上严重的皮肤病。狗狗们会恐惧吹风机的声音,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吹干毛发的同时分散狗狗们的注意力。

    以上就是如何给狗狗正确洗澡的介绍了。一般给狗狗洗澡都是选择天气比较好的中午,这样狗狗才不会那么容易生病。如果狗狗着凉拉稀了,建议喂些益生菌调理,提高免疫力,改善拉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