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省哪个地方最宜居

    说到云南,小编想很多人都十分向往,有人甚至去过很多次。这里是文艺青年十分喜爱的,有着小资情调的地方。你想生活在云南这片土地上吗?坦白的说,小编很想。我想没人反驳,云南的确是一个宜居的地方。云南有着独特的高原美景,还有着风情万种的民族文化。那么云南省哪个地方最宜居呢?

    1、昆明:省城,教育、医疗水平不错,昆明号称“春城”,但是实际上CBD没有CBD的繁华和震撼;滇池也已经污染快废掉了;金马碧鸡坊也就仅仅是一个大牌坊,感觉不出来什么特色。

    2、丽江:“艳遇之都”、曾经“艳遇”是个很美好的名词,现在觉得这真是个无聊的事,丽江的夏天真的很舒服,相当凉爽,天空也很澄澈,如果只是想找个地方避暑丽江也挺好,但是如果秋冬季节也想来。另外丽江的医疗水平有待提高,截止目前还没有像样的三甲医院。

    3、香格里拉:名字很有情怀,适合旅行,但是不适合养老,1海拔高容易高反2外部交通比较差航班少3医疗、教育水平欠缺。

    4、瑞丽:边境小城市、一带一路、中国特色小镇,瑞丽这个地方挺有意思的,三面挨缅甸,不出国门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异域风情,但是治安不太好,医疗教育水平也很低。

    5、玉溪:近昆明,就和省城距离几十公里,交通挺方便,气候温和,和大理、昆明类似!但是正因为近昆明所以有个劣势,玉溪本地人被昆明吸走了挺大一部分中高端人群,凡是稍微有些条件的人都离开玉溪去省城了,所以玉溪是挺尴尬的一个存在!

    6、西双版纳:中国特色边境城市,云南唯一热带雨林区,冬天去挺舒服,但是如果春夏秋去就太热了!这个城市适合过冬,长居和海南一样,不太适合!

    7、大理:大理会是云南第二大交通枢纽!加上大理本来就是云南滇西最大的城市,所以它的医疗和教育水平在云南西部也算是最好的!风花雪月、妙香佛国、文献名邦!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大理的气候还是很舒服的,夏天不热,冬天不冷,一年四季来都可以!

    以上就是云南省哪个地方最宜居的介绍了。作为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气候条件的云南,可以说整个省就是非常宜居的地方。上面几个地方能够脱颖而出相信是真的是非常适合宜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