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季养羊要知道哪些事项

    养羊一直是很多农村朋友比较钟爱的养殖业,当然,现在市场需求羊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了,羊全身基本上都是宝,羊肉可以食用羊奶还可以制作成奶粉,所以说农村的朋友养羊的越来越多。那么春季养羊要知道哪些事项呢?一起来看看春季养羊要知道哪些事项吧。

    1、养羊的营养要会搭配。春季饲养羊的适合要知道饲料的合理搭配,不能一直一种饲料长期的去喂,这样即便是当天吃饱了,但它们的营养是不会全面的,无法满足羊只的生长发育的需求,抑制羊只们的生产性能。所以,养殖户在投料时要保证饲料的营养价值,合理利用蛋白质和矿物质饲料。羊是草食动物,也要适当喂青饲料和一定的精料,可提高饲料的转化率,增强羊的生长能力。

    2、把握好羊采食的用量。我们人都是有食量的,羊也一样,所以给羊投喂食物也要注意量,不能喂太多,一些青饲料也含有蛋白质和各种营养元素,而且还比较丰富,但是有一种物质含皂素,也比较多,羊如果如果摄取太多,也容易导致羊的瘤胃积食。养羊户要注意根据羊的年龄、采食现状做调整,还有养殖的方向不同,它们的需求也不同,比如有些是短期育肥,有些是育成配种等,青饲料也可以进行加工,通过发酵处理还能有效提高饲料的利用,不过也还是要控制好原料的用量。

    3、饲料做到干净安全。春季因为气候潮湿,很多食物容易发霉变质,所以养殖户在喂羊一定要做好检查,堆积的饲草、作物料都要翻开,仓库也要经常通风,储备的食物最好用垫上木板或者竹片,放在高处。发霉的食物如果喂给羊吃,还有可能导致出现中毒,危害它们的消化系统。采用板料,也不建议用玉米、高梁等秧苗,这样的作物含有一些氰甙,如果把握不当,也容易中毒。为确保饲料的安全,可将这些饲料做发酵脱毒处理,不仅安全,还有利于羊的生长。

    4、养羊中的细节问题。养羊的生活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卫生方面不可忽略。还有料槽的清洁要做好,定期消毒,防治病菌的滋生,青料少的情况下,可喂干料给它们吃,这样水分少,也有利于羊的消化,青饲料一次喂多了,还会产生拉稀的情况。平时要经常巡查羊舍内的料槽、水槽是否干净,地面上散落的食物、残料都要及时的去清理。春季每隔2个星期对羊舍内的用具做一次消毒,提高日常饲喂的安全型。

    以上就是春季养羊要知道哪些事项的介绍了。春天养羊,虽然已经变得越来越方便,但是我们也不要对一些问题掉以轻心,不管是对羊群的防疫工作,还是羊圈的管理和放牧的工作,每一个事情我们都应该认真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