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花钱习惯会让你陷入债务陷阱

    一个人的债务不是凭空出现的,债务的存在一定是因为不良的消费习惯或错误的家庭预算所导致。你必须意识到自己可能会存在的不良消费习惯并尽快消除,无论你是工薪阶层,还是百万富翁,你都有理由节俭并且理性的消费,以避免未来可能会存在的债务风险。哪些花钱习惯会让你陷入债务陷阱呢?

    1、花得多赚得少。每个家庭的消费成本构成都不同,但有一个很常用的规则就是:花费支出一定不要超过你的收入,即使你能够保持收支平衡,也不意味着你不会你走向债务陷阱。你必须要知道,生活中的日常消费也仅仅是一小部分,即使你对车贷、房贷,以及各种信用卡都做了详尽的还款计划,但是一张小小的医疗账单或教育支出就可能完全打乱你的计划。如果你想每个月多花一些钱来外出就餐或购买一些你想拥有的东西,那就尝试努力多赚一些钱,将花费与收入控制在一定比例之内,始终给自己留有一些处理紧急问题的资金。

    2、借钱消费。如果你不是兜里一分钱都没有,那你真的没有必要这样做,无论你是从朋友那里借,还是申请一张新的信用卡或贷款。当你使用这些钱进行消费时,你的债务正在增加,如果你每月没有完全偿还债务,债务将继续进一步扩大,你最终就会陷入债务的恶性循环当中。因此,最好不要依赖于别人的钱去消费,而应该是依赖你的收入,如果你的工资不高,避免债务的方法就是控制你的消费欲望。

    3、买所有东西都用信用卡。你应该使用现金来购买你的生活用品、衣服,以及外出活动等支出。信用卡的最大吸引力就是你可以延后支付你当前的消费。信用卡消费的坏处之一就是你无法感受到物品与金钱的等价值交换,换句话说,当你只有用现金购买东西时才感受到钱的真正购买力,这有利于你转换消费观,懂得节省。某些信用卡具有奖励与积分计划,这也会导致一些人经不住诱惑,产生过多无必要的消费,然而你要知道,这些钱迟早要还的。

    4、当你有现金时也使用手机支付。现在手机支付很方便,人们喜欢出门就带一部手机完成所有的户外消费,可是你发现,这种形式往往比使用现金更容易过度消费。你可以做一个试验,从银行提出1000元现金来,对比一下这1000元的消费时长是否超过你使用手机支付1000元的消费时长,结果一定会让你感到惊讶,但你会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5、以债还债。当你使用信用卡偿还其他卡,并且使用贷款偿还其他贷款时,看上去你支付了所有债务,只不过你是在拖延债务,这样做只会让债务越来越多,别忘了,你还有利息要支付。如果你能够从较高利率的信用卡转移到较低利率的信用卡,这可能会对你偿还债务有所帮助,但你需要算一笔帐,以较低的利率创造一笔新债会延长你的还款周期。

    以上就是哪些花钱习惯会让你陷入债务陷阱的介绍了。因此,偿还债务的最好办法就是增加你的收入,增加收入意味着你的净资产在增涨,你会有更多的资金来偿还现有的债务而不是用新债,这样债务才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