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糖尿病不可以吃哪些食物

    生活中大家身边或家人有糖尿病的烦恼吗?目前患糖尿病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如果不早点发现后续治疗会很麻烦。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平时最应该注意的就是饮食了,甚至有时候都不知道吃什么好,有许多东西都是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的,所以糖尿病不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甜食,如甜筒、蛋糕、蜜饯、蛋黄酥等。含糖量很高,实在是想吃的话,只能按口来吃,或者在发生低血糖时用于矫正。

    2、精细食物,如白米饭、白馒头、白面条、白面包、凉皮等。精细食物升糖快,不管饱,建议与粗粮搭配食用。

    3、油炸食物,如薯片、油条、煎包、炸鸡、薯条等,油炸食物的热量很高,还易产生致癌物质,不仅是糖尿病人,普通人也要少吃。

    4、高盐食物,如咸肉、辣条、腊肠、咸鸭蛋、火腿等含盐量很高,而糖尿病人又多伴随有高血压,盐吃多了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5、高糖水果,如榴莲、大枣、菠萝蜜、龙眼、荔枝、石榴等,这些水果含糖量可达20%以上,对血糖的影响比较大。

    6、无糖食品,很多糖尿病人觉得无糖食品不含糖可以多吃,这种想法是很错误的,无糖食品仅仅是没有添加蔗糖,它还含有很多其他的升糖物质,真的多吃血糖就飙起来了。

    以上就是糖尿病不可以吃哪些食物的介绍。严格来讲,糖尿病并没有绝对不能吃的东西,但是又什么东西都不能多吃。如果血糖不稳定的时候,那么就尽量避免含糖量高、升糖指数高、血糖负荷高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