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哪些理财产品是可以保本的

    2020年对于银行理财市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因为至今年12月底,“资管新规”的过渡期即将迎来收官。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当股市和楼市这样两个准入门槛低,并且可能人品爆发一夜暴富的理财方式再也没有曾经的辉煌之后。作为如今有着迫切理财需求的普通人,有哪些理财产品是可以保本的呢?

    1、国债。国债是就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就是国家以债券的性质,向社会公众发行的一种募资资金的债权债务的凭证。说白了就是国家向投资者借钱,而国家会承诺一个收益率和期限,只要国债到期了就连本带息结算给投资者。所以说国债的安全性是非常高,被称为零风险的投资工具,在所有投资理财产品当中安全性是最高的。

    2、存款。银行存款大家是最熟悉的,银行存款的本性就是保本保息的,也就是本金和利息是绝对的安全有保障。银行存款的本金安全有保障主要体现以下三点:其一:银行存款受到《存款保险条例》的保护,而存款保险基金会保障每个储户在每个银行50万以内的存款。其二:假如银行真出现重大事件,或者经营不善,最终走向破产的。首先启动《存款保险条例》的赔偿之外,其余存款将由银行收购方或者承接方承担部分债务,保障每个人?的存款安全。其三:银行是国家重要的金融机构,银行最大的后盾就是央妈,当银行真出现重大事件之时,央妈会进行兜底,保障每个储户在银行存款安全。正因为银行存款有这三大靠山,银行存款是绝对的安全。

    3、银行保本理财。任何理财产品都是存在风险的,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银行的保本理财产品虽然也是有风险的,但这种风险性非常低,唯独存在风险就是银行出现破产倒闭,理财产品无法兑付的风险。但上面也说过,银行是国家重要的金融机构,银行是不会轻易地出现倒闭的,银行只要出现重大事件,央妈都是会出手帮助银行渡过难关,所以说银出现倒闭概率非常低,只要银行不倒闭,保本理财产品也是绝对的安全。

    4、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也是属于一种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性质是保本不保息,本金是安全的,大概率不会出现亏损的概率,只是收益率不能完全保障,收益率将由市场行情来决定。投资货币基金的本金同样是非常安全的,本身这个产品就是保本,唯一风险同样是怕基金公司倒闭,只要基金公司部倒闭,货币基金的资金是安全的。当然尽管货币基金出现倒闭,基金公司同样购买的风险,这笔资金同样由保险基金进行全额赔偿,所以货币基金的本金还是有绝对安全的。

    以上就是有哪些理财产品是可以保本的介绍了。国内投资理财行业是多样化,非常复杂的市场,真正想要找到本金安全,基本不会出现亏损的投资理财产品,唯独以上四种,其中国债和银行存款本金是100%的安全,可以放心大胆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