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为公务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公务员这个职业毫无疑问是现在大学毕业生比较青睐的职业,但是“凡进必考”四个字让很多人与公务员失之交臂,因为要考试必然就会有报考条件,有人符合,必然就有人不符合,接下来就为大家统计一下,成为公务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1、学历。一般来讲,公务员考试的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部分考试针对退伍军人可能会放宽学历至高中,这也是不可更改的一个硬性条件,在这里需要跟大家强调两个问题,一是民办院校也就是三本院校的学历在参加公务员考试时,与一本、二本没有任何区别,二是成人自考的学历,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在学信网上能查询到的,就可以报考不要求“学位证”的职位。

    2、年龄。报考公务员有一个基本的年龄要求就是18周岁到35周岁,部分特殊职位,例如人民警察类职位可能会将年龄限制在18周岁到28周岁,如果是当年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曾经也遇到过很多人提出质疑,为什么要有年龄限制,这不是歧视吗?难道年纪大了就不能再报考公务员了?以现在的形式看,确实是如此的,既然公务员局制定出年龄要求,就必然有其一定的道理,我们想参加这个游戏,就只能遵守这个游戏的规则。

    3、政治清白。公务员考试的公告上一般会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品行”,这一条会在政审环节进行审查,一般要求考生不能有刑事犯罪纪录,不能有严重的道德问题,直系亲属不能有严重的刑事犯罪记录正在服刑或者犯罪行为待查的。

    4、身体健康。公务员考试其中一个环节就是体检,这个环节也是素有考生都必须要经历的,尤其是公安类职位,要求会更严格一点,考生可参考《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以及《公务员体检特殊标准》。

    以上就是成为公务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的介绍了。虽然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跟往年一样高达百万,但是最终能成为公务员的人却少之又少,甚至可以说,大部分人是不具备成为公务员的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