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对的车

    代步工具、拉货工具、面子工程、实力象征,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汽车也是这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从而选择合适自己的汽车,可对车一窍不通的人如何选择自己的车呢?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如何挑选对的车。

    1、清楚面对自身需求。就像简单的买鞋一样,我想跑步就应该入手一双跑鞋,想要爬山就要看登山鞋,打算去海边玩就可以研究洞洞鞋,买车我们也要明确自身的需求,选能够满足需求的车。

    2、需求明确,车型规格显而易见。上一步的需求确认好以后,转化为市场上的车型就水到渠成了。职场小白可以低调地选一辆微型轿车。经常外出自驾游,大空间高通过性的SUV更加实用。全家出行频率较高,可以考虑大7座SUV和MPV。跑滴滴兼顾家用,紧凑型轿车更合适,有充电条件的话,新能源车也是不错的选择。除了家用还要偶尔拉货,几款MPV神车了解一下。轿车、SUV、MPV甚至面包车、皮卡,包括车型和座位数,根据需求都可以有进一步的具体定位了。

    3、定好预算范围。很幸福的,现在的市场相当繁荣,可选车型丰富。不同车型在不同价位段均有备选。不过一分钱一分货,即使是同级别同类型的车,5万元档位和10万元档位也存在明显的配置差别。所以明确好预算范围很重要,这样选车时可以更精准地过滤掉一部分备选。考虑到极少数车型加价和大部分车型有议价空间,选车时可以将预算适当放宽一定程度。

    4、基本锁定阵营、品牌、型号。由于国内车市的发展历史,合资车型入市更久,具有更高的品牌价值,定位也相对偏高。而自主阵营起步相对较晚,溢价能力也低,只能在性价比方面从合资阵营手中抢下一部分市场份额。以10万元价位段为例,明显可以看到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更高。到了这一步,我们可以基本锁定几款目标车型了。之后再更细化地进行比对。

    5、样式、动力和配置比拼相信“外貌协会”的朋友不占少数,不过像我这样更注重配置的人一定也大有人在。外观设计上的瑕疵,能够在配置方面找回平衡的,我都会宽容地给予候选机会。所以在选车阶段,我会先筛选一波外观设计,实在丑得下不去手的删掉,只要外观能看得过去的都保留。在配置方面,列出自己最为看重的几项配置作为必选项,如果没有出厂配置,后期加装也有一定困难的话,则不予考虑。比如我特别想要远程起车开空调功能,这样冬天零下几十度时就可以先遥控热车,等上车以后直接就可以开车走了。这种后期加装比较麻烦的功能,还是选择随车配置的比较好,相对成熟稳定,也有质量保障。

    6、口碑和售后安心度买车除了自己选择的这些部分,还有很大一个影响因素,那就是口碑。虽然如今车厂多少都会通过公关手段维护些正面口碑出来,但这并不能完全掩盖负面口碑的存在。正面内容仅作了解即可,我们更多的还是要关注负面内容,因为很可能你将来入手的车也存在相同的问题,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你能否接受,到时又打算如何解决?买车之前要做好这个准备。当然对于所有负面内容不能全盘接收,毕竟车厂间存在竞争,大把的车黑和水军以此为生,对于相关内容我们也要懂得甄别。再就是了解好官方的售后政策,除了相关的明确规定,也要和口碑一样,了解到该品牌对于问题的处理方式和响应效率。维修保养成本定价,周边维修服务站是否方便等。一旦车辆发生剐蹭需要维修,出小区右手边方便,还是开车10公里到城乡结合部方便,不言而喻。

    7、保值率。买车很难做到“从一而终”,相信能做到一辆车开到60万公里报废的凤毛麟角,虽然现在的汽车品质大幅提升,许多车型都可以做到开十几万公里不出问题。但是随着用车需求的变化,换车需求也会应运而生,于是自然就要考虑到现有车辆的处理。说到二手车,很重要的一项数据就是保值率了,购车时,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同款或者类似车型的保值率,用作参考。比如AB两款车价格都是10万元,A车的三年保值率为70%,B车的三年保值率为50%,那就是说A车用三年损耗了3万元,B车用三年损耗了5万元,加入保值率的计算,才能更准确地估算出实际用车成本,作为选车的参考要素。

    以上就是如何挑选对的车的介绍了。选车更多要从自身的实际需求出发,别人的意见和经验仅能作为参考,不能像《小马过河》里的小马一样,将别人的感受强加在自己身上,这样选出的车只能说是符合别人的需求,却并非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