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最好吃的四碗粉

    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咱们不仅佐料的品种繁多,食材的品种也是很多的,咱们不仅喜欢吃米饭,不仅喜欢喝粥,不仅喜欢吃面食,也可以吃各种的粉。下面便是国内最好吃的四碗粉,想知道国内最好吃的四碗粉有什么的就继续往下看吧。

    1、桂林米粉。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但去到桂林的除了要看绝美的风景,桂林米粉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其做工考究,先将上好大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圆的称米粉,片状的称切粉,通称米粉,其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吃起来真的非常爽弹有嚼劲,不管是做成汤粉,还是干拌都非常鲜美爽口。

    2、酸辣粉。酸辣粉是一道起源于四川的特色美食,大家都知道四川人是非常爱吃辣的,所以人们就把红薯,红苕等食材磨成粉,然后做成晶莹剔透的红薯粉,酸酸辣辣的汤汁融入到粉条中,在撒一把香菜和葱花等其他调味料,缤纷的颜色看上去就是非常好看,粉条筋道,吃起来十分爽口过瘾。

    3、螺蛳粉。螺蛳粉是广西当地的特产美食,而它之所以那么出名就是因为它独特的酸臭味,但是虽然螺蛳粉特别臭,但是吃起来真的非常香,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的食物就是闻着越臭吃着越香,其实并不影响米粉爽弹的口感,而它主要是用米粉搭配螺蛳、酸笋、木耳、腐竹等食材一起炖煮而成的,所以吃起来真的非常香辣过瘾。

    4、炒粉。湖南人爱吃粉,早餐吃炒粉也是比较常见的。这种粉通常很细,不同于其他汤类的米粉,这种炒粉是把米粉在水中煮熟之后,然后在放进锅中搭配酱油、辣椒粉、葱、鸡蛋、青菜等配料一起爆炒,这样炒好的米粉不仅口感软糯,味道更是鲜美可口。

    以上就是国内最好吃的四碗粉的介绍了。因为地域、气候、历史等各种原因,南方和北方的饮食文化不同,北方以面食为主食,南方以米饭为主食,但是在南方,除了米饭为主食之外,还有一种很好吃的主食,那就是米粉,所以喜欢吃米粉的你们可以吃一下上面介绍的几种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