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手机需要注意哪些参数

    如今的生活中手机已是必需品,但是日常使用手机中难免会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手机的严重损害,这些损害不可修复或者修复费用过高在经济上不合理时,我们就该换手机了。那么,购买手机需要注意哪些参数呢?

    1、处理器,也就是俗称的CPU。处理器的存在就类似人的大脑,帮你飞速计算各个步骤。当前市面上流行的两大系统Andriod和IOS一般采用以下几种处理器:麒麟、骁龙、联发科、苹果A系列。其代表手机款分别有:荣耀9X使用了麒麟810处理器,华为nova6使用了麒麟990处理器,vivoiQOONeoPro使用了骁龙855处理器,红米k20Pro使用了骁龙855plus处理器,红米note8pro使用了联发科g90t处理器,iphonex使用了苹果A11处理器。

    2、相机像素。当前四摄镜头手机像素多搭配为4800万+1200万+800万+1200万模式,最高4800万像素已经成为了标配,然后附带其他不同数值镜头。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产手机中,华为、oppo、小米这三家的手机配备的镜头通常来说各数据及算法都较好,如果想买一款拍照手机不妨从他们旗下款式进行挑选。

    3、电池容量。电池容量通常超过3000mAh,也有容量巨大超长待机的手机。例如小米cc9pro电池容量达5260mAh,属于续航能力比较优秀的。其他的手机例如oppok5电池容量4000mAh,在不打游戏、不看视频的情况下大约2天左右。

    4、内存和硬盘。当前各手机内存和硬盘参数为6+64G,6+128G,8+128G,8+256G,这些数据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如果内存与硬盘参数为4+16G,那是绝对不够的,也无法长时间满足使用需求,当然像这样的配比目前市场上也比较少见,最低配比也在4+64G。

    假如你喜欢大屏的手机,最好选择背板有弧度的机型,那样能够明显改善手感。一部手机由多达数百个部件构成,好不好用除了这些硬件的优劣外,还和操作系统相关。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特的操作系统,每个人喜欢的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