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常见的家庭理财工具有哪些

    为了能更好的抵御通货膨胀,普通银行储蓄已经不能有效的保证资金保值增值,然而投资产品都具有一定的风险,很多的家庭一般都通过分散投资的方式来进行有效的风险规避。那么,常见的家庭理财工具有哪些呢?

    1、银行存款:安全性灵活性好,但收益率较低,一般跑不赢CPI。相比其他理财工具,银行存款的显著优势在于其灵活性高。

    2、货币基金:安全性几乎和存款一样,但收益率更高,缺点是一般需要1-2个工作日才能到账,不过目前不少货币基金已经可以实现T+0交易了。

    3、国债:储蓄式国债收益率高于银行存款,安全性最高。国债流动性一般,可提前支取但是收益率需要打折扣。

    4、银行理财:固定收益类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高于存款和国债,但是流动性较差,必须持有到期,安全性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担心,因为有银行信用在里面。

    5、企业债券/公司债券:这里指交易所的企业债和公司债,中国交易所的债券迄今为止事实上的违约风险为零,从来没有发生过违约事件。

    6、公募基金:基金分很多种,可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期限和流动性偏好的投资者的需求。

    7、黄金:黄金历来被当做保值增值的理财工具,流动性尚可,但是黄金的商品属性时其也具备了一定的风险。

    总的来说,具体理财工具的选择,和家庭周期所处阶段、家庭投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时候才具体状况都有紧密关系,需要把个人情况和宏观环境结合起来综合决策,才能使理财更好的帮助家庭实现生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