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进行理财

    说到理财,无非就是让你的资金达到增值保值的状态,因此我们平时就应该学会控制花销,合理利用好自己手中的闲钱,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和理财方式。都知道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是非常多的,不知道怎么进行理财呢?一起来看看吧。

    1、合理选择存款期限。对于如果害怕会出现突发情况而需要用钱的人来说,可以选择“每月存储”的方式,每个月存入一定的钱,所有的存单都相通,只是日期差一个月,这样存储在用起来时也可以很灵活,而又不会减小利息,如果你同时把钱全部存进去,设定了一个定期的,那么在你临时需要用时取出来就会扣取一定的利息费。

    2、采用一种提前通知存取款的方式。这是介于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之间的存款业务,就是说在存或取的一星期之前通知银行,这样它的利息就会比活期的利息要好,但是比定期的利息又稍低一点,但是提取存款需要提前七天通知。但是如果你有不能确定用途的钱还是可以考虑这种方式的。但是要知道的是它的要求会比较的高,存的金额一般要在5万元以上。

    3、用“阶梯存储”应对利率调整。以10万元为例,5万元存活期,便于随时支取;另外5万元分别存1年期一万、2年期、3年期定期储蓄各2万元。1年后,将到期的2万元再存3年期,以此类推,3年后持有的存单则全部为3年期,只是到期的年限不同,依次相差1年。阶梯存储使储蓄到期保持等量平衡,既能应对储蓄对利率的调整,又可获取3年期存款的较高利息。

    以上就是怎么进行理财的介绍了。对于理财新手来说,不妨先从会储蓄开始,只是会储蓄并不意味着就会理财。当你掌握好上面几个储蓄方面的注意事项后,再去学习更多的理财知识,相信在投资理财的路上会轻松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