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有哪些

    现在的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就奔向一线城市奋斗打拼,一个月的收入,光是支付衣、食、住、行就已经差不多见底了。偶尔再应酬一下,或者碰到一两个红色炸弹,基本就快接近透支状态了。再想添置一些生活用品、护肤品等等,基本上就是妥妥的月光族了。但是在如今不理财存钱是不行的,所以不少人理财新手想知道市场上的理财产品有哪些呢?

    1、储蓄。储蓄是一种最传统的理财方式,低利率、低风险,是很多人理财的首选。储蓄主要分为活期储蓄、定期储蓄,同样数量的钱存在同一家银行,定期储蓄的利率一般都比活期储蓄的收益要高。比如说你目前手上有一大笔闲置的资金,是未来给孩子准备的教育费用,现在用不着,你想赚点利息又不想承担太高的风险,那么,定期储蓄就是一种很好的理财方式。

    2、基金。基金具有收益稳定、风险较小等优势和特点,一直备受国内个人投资者的欢迎,也是投资理财中很多人关注的重点。基金的品种繁多,对应的风险也不同,在购买的时候,对于一些价格较低的基金、新基金、分红次数多的基金、拆分基金、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等,都需要有个认识,最好的方法是认识这方面正规的理财专家,听听他们判断市场的依据,以此去了解和学习一些基金方面的知识。基金更适合长线投资,所以找到一个好的基金经理,挑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可以有效地降低风险,获得稳定的收益。

    3、股票。股票可能是最常听到的投资方式,高风险、高收益,最大特点就是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谨慎态度,看准时机再进行投资。

    4、期货。一般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一种标准化合约,这种合约是以某种产品为价值,比如说铜或原油。一旦合约到期,交易者可以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买卖,或者在合约到期前进行反向买卖来冲销这种义务,以此实现盈利。期货在结算的时候,并不一定是进行实物交割,视产品而定,有的也可以是结算差价。

    5、国债。国债是国家为了筹集财政资金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因为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相当于是把钱借给国家,时间到了,国家把本金还给你,并且付给你一定的利息。国债的品种很多,给广大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更大的获利空间。

    6、债券。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债券的利息都是事先确定好的,属于看得见的收益。其中由政府发行的债券风险较低,而银行和企业等发行的债券品种也是种类繁多,需要结合自身需求去做选择,这也是比较火爆的一种投资方式。

    7、炒金。黄金作为一种稀缺的资源,比任何东西都更具有保值的意义,是投资理财市场的热点,备受投资者们的关注和认可。与黄金相关产品也数不胜数,例如中国银行在上海推出的“黄金宝”,以及黄金定投等等。

    8、信托。信托理财,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信托是由信托公司发行的正规理财产品,信托公司也是国家正规的金融机构之一,受银监会监管,与银行、保险、证券并列为中国四大金融支柱。信托类理财产品的最大卖点是收益较高、稳定性好、安全性极佳。在选择信托产品的时候,应更注重产品质量本身,包括期限、收益、风控等以及机构给客户提供的售后服务。

    9、外汇。外汇投资可以通过外汇自动交易,收益高,轻松稳定,前景非常广阔。相对于股票而言,外汇不管是跌涨,都可能存在获利的机会,并且交易自由,周一至周五全天24小时,随时可以进行买卖。外汇还有一个优势是不受大机构或国家控制,只与一个国家的及时新闻与政策相挂钩。现在各种外汇理财品种也相继推出,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以上就是几种常见的投资方式,如果想通过理财实现财富的增长,花点时间去深入了解一下这些相关的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早点对一些理财产品进行观察或实操,可以让你慢慢找到更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建立完善的资产组合,让你离财务自由的梦想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