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如何缴纳社保

    随着国家经济的不断发展扩大,我们国民所享受的生活质量和福利也越发的多和好了。其中有一项造福民众的社会经济福利制度——社会保险。它包括五种保险项目,如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大家应该都了解一些关于社保的知识,对于有单位的人来说,缴纳社保几乎都是不需要自己关心的事情不过,但是对于个体户来说,缴纳社保就是一件亲力亲为的事情了,那么个体户如何缴纳社保呢?

    1、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的方式来缴纳这个职工社保。如果个体工商户。只有自己的工商营业执照,也是可以去办理这个灵活就业的社保缴费。有注册了工商营业执照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两证都具备,才有资格申请社保账号,购买社保。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按一定的比例来缴纳。

    2、灵活就业。灵活就业医保也属于城镇职工的一种,跟公司缴纳社保的人的医疗待遇是一样的!灵活就业的方式是针对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群,包括这个个体工商户,都是可以选择这一交费方式的。需要你在户籍所在地才能办理交纳这个社保。当然也就是说你的户籍所在地和你的这个居住地是同一个地区的话,那么你完全可以办理相应的社保待遇。

    3、个体户参保。个体户参加社保,交缴社保费是根据所在地市的社平工资的基数交缴,其中交缴的社保保费12%进入统筹账户,8%计入个人账户,最少要交满15年,还有就是交缴社保每年都有一个上涨基数,具体的也是以所在地市为准,因为各地市的社平工资是不一样。一般要求在户籍所在地缴纳。

    4、缴纳方式。如果你是本地户口: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办理养老保险时,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然后再办理医疗保险,办完了养老保险手续后,带着上述的材料和办好的养老保险手册,到当地的医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以上就是个体户如何缴纳社保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不管是什么情况,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具体可以去当地的相关部门咨询一下,希望大家都能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