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科自考的黄金专业

    考生参加自考大部分都是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学习,或者跟着老师的网课在家学习,在时间上会比较自由,含金量也比较高,这是很多人选择自考来提升自己的原因,特别是在“适者生存”的职场,学历和能力同样重要,不过在选择专业上就要好好规划了,这与考生的职业规划有关,是选择新的行业,还是继续在本行业发展。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考的,那么文科自考的黄金专业有什么呢?

    1、汉语言文学。作为黄金专业之一,汉语言文学的就业岗位是非常多的,很多领域都有相关的岗位,而且做个教师的话,工作环境和福利都比较好,稳定又不用担心失业,优秀的文字工作者在很多企业都很吃香,能给人展现好的文章提升企业形象、知名度,像知识付费的文字编辑工作,薪资可观,部分岗位的工作时间也比较自由。

    2、护理学。不少文科生对医学专业都比较执着,其中,护理学是大部分文科生的选择,且不提医护工作的前景待遇怎么样,这不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感,就像现在特殊时期那些“逆行的身影”,是很值得人们尊敬的,而我们对于护理人才的需求一直都很大,考生的就业前景好。

    3、学前教育。不少自考的文科生都会选择这个专业,对于家里有孩子的人来说,这个专业更加能兼顾生活和工作,也能更科学的教育孩子,而且工作稳定,假期多,不想从事教师行业的话也可以做和幼儿相关的书籍刊物编辑工作,或者在线教育行业,在薪资方面会比学校高一点。

    4、金融类专业。金融类的专业细分出来有很多,像会计、金融、投资等,就业面广,单看会计就能看出来,每个企业都需要会计人才,毕业很吃香,薪资方面会随着工作的时间不断上涨,所以刚毕业工资不高的时候不用太过担心,付出是有回报的,不过要学习金融类专业,数学不好是硬伤。

    这4大黄金专业,就业岗位多、薪资可观,毕业很吃香,考生报读可参考一下,自考是随时随地都能学习的,像在这样不能出门的特殊时期,考生就可以不浪费一点时间的提升自己,面对好工作更有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