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如何买二手房

    买房是一件需要谨慎的事情,毕竟买房花出去的费用,并不是一笔小费用。我们常常在讨论买新房需要注意什么,但是要知道,许多人现在对二手房也非常感兴趣,但是二手房买卖和新房完全不一样,有些人直接从熟人手里买二手房,那么对于一些新手如何买二手房呢?

    1、买二手房深入了解房子的信息,明确房子产权归属。房子的面积、户型、房龄、土地使用年限、房屋质量、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水、电、气、暖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房子是否可以正常交易、过户、办理房产证,可到房管局查询、核实;房子的产权归属,是否有多少个产权人?如有多个产权人(共有房产),他们是否已经全部知情同意了卖房并签署了同意书;买二手房明确房主卖房的原因,了解房子是否存在不吉利的因素,如存在有人非正常死亡或者房子经常被偷窃等情况。

    2、买二手房核实房主情况。例如了解房主是否欠债,是否有官司在身;买二手房一定要对接真正的房主,查看房主的房产证、身份证原件,确认是否是真房主。

    3、买二手房了解物业情况。核实房主在交房之前,是否已缴清之前的物业费、水电费、天然气费、网费等相关费用。是否存在一房多卖,或者签合同时,存在阴阳合同。购房合同一定要包含面积、房价、交房时间、过户时间、原户口迁出、相应违约责任等条款。此外,建议交易时采取资金第三方监管的方式,买二手房这样可以保证买卖双方的资金安全。

    以上就是新手如何买二手房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大家在买二手房时一定要多学习一些砍价技巧,要知道省下来的可都是自己的血汗钱!更何况,无论你怎么砍价,卖方都会赚钱的,只是多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