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里方便却存在隐患的功能

    手机支付的使用不仅给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隐藏着许多安全隐患,特别是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手机安全,不要给别人盗刷你支付码的机会。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4个手机里方便却存在隐患的功能,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问题。

    1、手机免密支付。手机的免密支付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却也增加了财产安全问题。不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直接付费,如果万一手机被盗,很可能造成损失。为了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建议大家将这种免密支付功能进行关闭。虽然支付会繁琐些,但更安全。

    2、关闭位置共享。软件中有时需要开启定位功能才能使用,但是开启定位如果没有及时关闭的话容易泄露隐私。我们发朋友圈或者微博的时候如果开启了定位,就会显示我们的位置,有一定的危险。可以将此类App的定位功能关闭或设置仅在应用期间使用。

    3、不在社交平台晒二维码图。出门玩的时候,许多朋友都会分享旅游的美图,车票机票等。但在晒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关键的个人信息要及时马赛克。个人的二维码也要注意,他人可能通过特殊手段来解析二维码获取你的信息资料。

    4、USB储存功能。有时我们需要把手机中的资料、图片拷贝到电脑上。将数据线插入电脑时,手机都会提示是否信任该电脑。因为如果是公用电脑,手机的usb连上后里面的数据也会被读取。我们手机中的微信、支付宝都有绑定银行卡,被读取后可能会造成钱财遗失。所以我们在公共场合需要读取手机数据时,可以采用云盘或者无线数据传输的模式,这样会增加手机数据的安全性。

    以上就是手机里方便却存在隐患的功能的介绍了。现在是网络时代,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只需要动动手指,能够知道我们所知道的一切,手机虽然看似安全,但是其中的漏洞大家可能并不了解,这些手机功能虽然看似非常友好,但是却带着另一副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