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十万投资理财方法

    在设计自己的一个投资理财方案的时候,通常都是根据自身所能支配的资金额度来设计的。不同额度的资金所需要采取的理财方案都会有所不一样。现在身上有存款二十万的人不少,如果想理财,那二十万投资理财方法有哪些呢?

    1、最为简单和安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并非单纯的活定期存款,而是在银行购买借贷类的产品,一般投资的资金会借贷给大中企业进行融资,这些产品的利率会比存款要高。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是安全性高、利率低,准入门槛也高。

    2、硬通货投资——黄金投资。自从中国银行在上海推出专门针对个人投资者的"黄金宝"业务之后,炒金一直是个人理财市场的热点,备受投资者们的关注和青睐。特别是近两年,国际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可以预见,随着国内黄金投资领域的逐步开放,未来黄金需求的增长潜力是巨大的。特别是在2004年以后,国内黄金饰品的标价方式将逐渐由价费合一改为价费分离,黄金饰品5%的消费税也有望取消,这些都将大大地推动黄金投资量的提升,炒金业务也必将成为个人理财领域的一大亮点,真正步入投资理财的黄金时期。

    3、稳健投资——投资国债。目前国债市场品种众多,广大投资者有很多的选择。对国债发行方式也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改革,进一步提高了国债发行的市场化水平,以尽量减少非市场化因素的干扰。另外,国债的二级市场也将成为2013年的发展重点。由此可见,国债的这一系列创新之举,必将为投资者们带来更多的投资选择和更大的获利空间。

    4、高收益——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随着互联网金融指导政策的出台,加上投资者学会投资理财基本技巧,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风险逐渐降低,基本上也可以保证稳定的收益。“宝宝类”产品前几年大热,但目前收益率大幅缩水。而p2p理财近年来备受追捧,与其特有的高收益、低门槛密不可分的。虽然行业中缺少监管,不良平台比比皆是,但仍然出现了很多有雄厚背景、安全规范的平台。目前p2p理财行业正式行业增长期,投资人可以选定一家或几家口碑好,资质好,受用户青睐的平台进行投资。

    5、高收益、高门槛——购买信托理财产品。回报率:较以上所有保本型理财产品都高,参考年回报率8%-12%。期限:比较灵活大部分为1年期和2年期。安全性:较高,因为信托产品中有风控措施,而且所有的风控措施都是由信托公司严密把控的。起点:较高50万或100万起步。一般情况下保本保回报率。

    以上就是二十万投资理财方法的介绍。理财知识入门中还提醒一些新手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要理性,不要因为追求高收益而忽略了伴随的高风险。在投资理财产品时,要注意产品的募集清算期,定期查看收益情况和投资机构是否出现异常,一旦“踩雷”需及时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