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弊大于利

    现在绝大多数买房的人,都是选择按揭贷款,因为现在即便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动辄都要上百万。年轻人一下子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有房贷的人有了钱就想着提前还,但是其实房贷提前还款弊大于利,想知道的就一起随小编来看看吧。

    1、央行降息政策的趋势不会改变。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选择的每年房贷是本金加利息,那一般情况下都是实行一年一定的贷款利率政策。也就是说在30年房贷还款中,我们每年还的房贷利息是不一样的。而按照目前央行的利率政策,都是在刺激国内消费为主要干预目的。每年的降息变动趋势是日趋增加的,也就是说我们每年的房贷还款利息理论上也是越来越少的。

    2、手头上的钱越来越不值钱。这样子理解,大家发现没有,主要是我们现在身上的钱的购买能力都是在逐年在下降的,那这样的话我们手头上即使身上有钱也是变得越来越贬值了,也就是说我们的钱不怎么值钱了。可以说现在我们手头上的3000元和未来10年中的其中一年的3000元肯定不会是等值的了,就拿过去十年前也就是2010年的时候,一个月还3000元房贷已经是很高的了,而放到现在的3000元肯定是还不了2010年时的房贷的。

    3、房子有长期对抗通胀能力。我们的房子是可以说是作为未来能够用到的长期对抗通胀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了。甚至对于绝大多数朋友们来说,能大额且长期对抗通胀的就只有这么一个招数了。虽然说随着国家对房地产不断调控政策指引下,中短期时间内房价不会涨幅很大了。但是我们要记住房子本身的属性就是保值增值,不动产的这一功能是无法撼动的,这时就会体现出来了。其实我们相当于就是锁定了本金加利息未来二三十年的购买能力,这真是长线地对抗通胀了。也许我们不知道未来哪一年会变成什么样的情况,但是大概率地知道社会都是向着通胀的方向行走的。那说明我们的房子是对抗了长线锁定购买能力了。

    以上就是房贷提前还款弊大于利的介绍。即使现在有钱提前还款,我们也不要轻易提前还款。我们可以拿着我们的余钱再作投资计划,可以进行实业创业或金融理财计划,而从中得到的收益也是相当可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