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对止咳有帮助的水果有哪些

    季节交替的时候是感冒咳嗽的高发季节,这时候很少有人能躲过感冒的,那您知道对止咳有帮助的水果有哪些吗?平时我们又该人做好预防感冒的工作呢,在感冒的时候我们要禁忌哪些食物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橙子。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2、李子。李子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含有营养元素很多,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还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而且李子的水分充足,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对汗斑、脸生黑斑等有良效。其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肌肤表皮的代谢,让肌肤不显得衰老,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3、梨。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4、橘子。说到橘子可谓是太常见了,常见到让人忽略了它还有一些神奇的功效。橘子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的,不仅可以滋润你的肺,还可以止住你想要咳嗽的欲望,在秋天的时候对人体的感冒特别的有好处。而且大家都知道橘子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c或者一些维生素b,而且橘子皮里含有的各种油性的物质也都是对身体十分的有好处的,这种物质极其有利于肝脏,可以让肝脏的排毒能力得到极大的增强,经常食用橘子确实可以保护自己的肝脏,这也是大家都应该知道的。

    5、枇杷。枇杷核味苦,性平,具有化痰止咳、疏肝理气的功效,主治咳嗽、疝气、水肿、瘰疬等证。取枇杷核10克捣碎煎煮,取汁加适量冰糖,可治咳嗽;枇杷核适量研末,调酒外敷,可以治疗淋巴结核。

    6、黑加仑。黑加仑,原名:黑茶藨子,别名:茶藨子、旱葡萄、黑豆、黑果茶藨、哈日一哈达,黑加仑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磷、镁、钾、钙、花青素、酚类物质。已经知道的黑加仑的保健功效包括预防痛风、贫血、水肿、关节炎、风湿病、口腔和咽喉疾病、咳嗽等。

    以上就是对止咳有帮助的水果有哪些的介绍。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在咳嗽的时候可以吃些梨、橘子等水果,吃这些水果不仅能够及时的提供营养物质,还能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