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较坑的大学专业有哪些

    所有高考考生都想高考之后进入一所好大学,学到好专业,但面对铺天盖地的招生宣传和网络上充斥的各种院校和专业信息,考生和家长多数时候都会感到眼花缭乱。尤其是选专业,一个好的大学专业可以成就一个人,一样,不好的专业也可以毁了一个人。那比较坑的大学专业有哪些呢?

    1、国际经济与贸易——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之前,首先要确定学生本身的英语能力还不错,因为这个专业对英语要求较高。其实如果英语不错的其他专业毕业生,也是一样的可以从事国贸行业的,所以这是一个入行门槛很低的专业,且转行率高,多数学生报考之前也不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导致学生毕业就失业,英语不好根本不好找对口工作。

    2、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其实不算是很差的专业,这个专业可以考公务员,可以当老师,也可以从事编辑一职。但不管是哪一类的竞争压力都很大,汉语言文学本身也是文科专业中报考人数很泛滥的专业了,所以除非真的喜欢,建议报考专业性更强,更有针对性的专业。

    3、酒店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近几年的报考人数是比较多的,且这个专业毕业生不一定非要是名校毕业,其实只要语言能力不错,即便是学历不高进入这一行的上升空间也很大。但现在很少有大学生愿意从事服务行业,而且这个专业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不适合内向学生报考。

    4、市场营销专业——虽然很多人说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并不一定就是去做销售,但实际上性质还是差不多,只不过学了这个专业之后认知会有所不同。然而实际上国内的销售岗位普遍流动性大,稳定性低,对学历要求不高。不建议内向的学生报考,也不建议很迷茫的高考生报考。

    5、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以专业知识面广而闻名,但实际上国内开设工商管理的大学数量太多了,导致这个专业严重的人才泛滥。但真正实力较强的国内排名前列的大学较少,所以这个专业毕业生还真不一定好就业,因为竞争太激烈了。其实更适合能够考研。

    6、电子商务专业——虽然说得电子商务很热门,但实际上这一行非专业人士的数量并不少,入行门槛不算高,所以没有必要专门报考这类专业来学习。如果真的感兴趣,在工作中学到的经验会更实用一些,学校里面学的东西很难运用在工作中的。

    7、生物科学类专业——生物科学是一个前景非常好的专业,但也仅仅是如此了。目前国内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对这个专业并不友好,所以学生物类的专业的学生除非是学历够高,至少都是博士;要么就是家境很好,不在乎就业问题,不然报考这个专业想要好就业拿高薪,还是很困难的。

    以上就是比较坑的大学专业有哪些的介绍。其实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喜欢的东西和信仰都不一样。既然当初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而且只有做好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才有资格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未来谁也说不定,或许哪天坑你的专业某天发展又好起来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