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适合买什么理财

    老年人在理财方面的特点是:普遍比较保守,忍受不了资金损失,又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大多数都只在银行柜台处理资金业务,包括存钱、取钱、存款、理财等。所以老年人购买的理财产品必须足够安全才行,最好能保本保息。那么,哪些理财产品比较安全,老年人适合买什么理财呢?

    1、国债。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作为担保,是收益第一稳定的投资产品。其收益高于银行存款,风险低于银行存款。是老年人的最佳理财对象。

    2、银行存款。银行现在可以给50万以下的存款客户做保险,即便银行倒闭50万以内的帐户存款客户也会得到保障。而且银行的存款存取方便,有急事时可以随时取用。唯一不足是利息收入不高。

    3、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的理财产品分二种:一种是保收益的,一种是不保证收益的。老年人只适合买保证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清合同条款,对不保证收益的产品坚决拒绝。

    4、货币式基金。这也是一种低风险的理财品种,其收益会明显高于银行存款,风险略大于银行存款。是老年人非常适合的一种投资品种。

    以上就是老年人适合买什么理财的介绍。总体来说,大龄老人投资的原则,小编认为就一条,多选择固收类产品,少投资权益类投资,禁止做投机性投资(有专业知识,像马未都那种的除外),安享晚年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