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专业毕业也可以当老师

    很多学生,尤其是女生都有当老师的想法。尤其是女生,又适合当老师,因为从事科教文卫事业的女生,社会地位也比较好、未来也更容易兼顾家庭和事业。所以教师是很多女生的理想职业,做老师,除了师范专业之外还有哪些专业毕业也可以当老师呢?今天我给大家好好梳理一下。

    1、计算机专业。提起计算机专业,大多数人都会想到it工作者,其实这些年也有不少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选择去当计算机老师,比如很多中小学都会招聘计算机老师,一方面计算机老师工作不想其他老师那样繁忙,难度也会相对较低。

    2、心理学专业。随着教育的发展,大家也开始重视孩子成长中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为了帮助孩子正常成长,老师需要懂得心理疏导,因此也会招收一些心理学专业的人才,所以,心理学专业的学生也比较适合当老师。

    3、对外汉语专业。这些年国家迅速发展,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有不少国外友人学习汉语,想要来中国生活。而且,国际社会上存在极大的汉语学习缺口,能够胜任这方面工作的老师比较少,因此,对外汉语专业也成为了热门专业,这里教师收入普遍较高,工作压力不大。

    4、小语种专业。小语种是一类专业,除了英语之外,还有日语、德育、汉语、法语等,小语种毕业除了从事国际贸易工作,还可以选择去当小语种教师。

    以上就是哪些专业毕业也可以当老师的介绍了。虽然不少教师是师范学校毕业的,但师范专业毕业的学生不一定就能去当教师。教师队伍的进入是需要经过严格考核的,倘若只要是师范学校毕业的学生就能出去当教师,那么那些对师范生提出的各种各样的要求也就没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