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股买低价股好还是高价股好

    我们在购买股票的时候,会碰到股价较高的高价股和股票价格较低的低价股,这些股票可能都是较优秀的股票,在投资市场中,价格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炒股买低价股好还是高价股好呢?想知道炒股买低价股好还是高价股好的就一起来看看吧。

    1、低价股。低价股一般分为三类,其一就是真正的垃圾股,股价才会非常低;其二就是金融股,由于盘子太大了,股票波段太小,股价长期处于低价;其三就是被错杀的优质股票,比如说某优质股票上市公司出现短暂利空,股价短期出现大跌,股价跌到低价股系列。从这三类低价股当中,真正最好的低价股是被错杀的这类股票,这类股票当然是好股,买入之后一旦止跌恢复上涨趋势,将会带来丰厚的利润;其次就是大象股,这些股票价格虽然跌,但不能代表是垃圾股,只适合价值投资的人买入。低价股当中最差的就是垃圾股,这种低价股最差,建议不要去碰。

    2、高价股。高价股当中同样分为两类,其一就是真正的优质股票,类似哪些白马股,行业龙头股等,这些就是真正的优质股票,类似上证50、深证100,创业板50,另外还有55家行业龙头等,这些高价股是真正的优质股票。其二就是高泡沫的高价股,最典型的就是在二级市场炒作的,完全是被资金盲目推高的高价股,这类股票是没有价值的。从这两类高价股当中,其中真正的优质股票,业绩长期稳定的公司,这些股票的股价高价都是非常正常的,但这类股才是真正的好股。另外一种虚高的泡沫股,这类高价股都是属于真正的垃圾股,跟低价股的垃圾股没有什么区别。

    到底买低价股还是高价股,应该要因个人情况而定,针对不同的高低价股票就有不同的价值,能不能买入都是否定的。如果要讲究概率的话,我个人还是支持买入高价股,高价股优质股票多,成功概率大,买低价股买到垃圾股概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