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保本理财的方式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理财门槛的降低,这笔钱能够得上绝大多数理财产品的,除了信托、私募基金之类私募理财产品门槛在100万元以上,其它理财产品基本都能买到。现在很多上班族身上都会有20万的存款,对于一些保险的一些来说都想知道20万保本理财的方式有什么。

    1、大额存单。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20万元起购,正好可以达到资金门槛。大额存单和普通的定期存款一样,也属于存款类资产,受到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50万元以内可以得到全额保障,而且大额存单还可以获得比普通存款更高的利率,以三年期存款为例,普通定期存款利率在3%~3.5%的水平,大额存单可以达到4%~4.2%的水平,利率要高出近30%。但是需要注意,大额存单并不是随时都可以购买,各银行发行大额存单需要向央行报备,按计划发行,需要在银行确定发行时间,准备好资金购买。

    2、保本结构性存款。结构性存款属于银行的一种创新存款,通过存款+金融衍生品的方式,实现更高的预期收益。原理是将绝大部分资产用于银行存款,保证基础收益,而将少部分资产与黄金、汇率等金融衍生品进行挂钩,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结构性存款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保本型即资产中用于存款的资产,实现的利率可以完全覆盖与衍生品挂钩的部分资产所可能出现的最大风险,比如说一款利率1.95%~4%的保本型与黄金挂钩的结构性存款,如果产品运作达到预期,可以获得4%的利息,如果达不到,最低也可以获得1.95%的利息收入。

    3、储蓄国债。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担保发行的债券,又被称为国家公债,主要是用于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国债发生风险的可能性很低,可以实现保本保息。目前很多银行都有储蓄国债的代销资格,可以通过银行网点或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三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为4%,五年期国债的利率为4.27%,都比同期定期存款的利率要高出不少。

    4、智能存款。民营银行推出有一种存款,叫智能存款。这类存款利率比其他银行的定期存款要高出不少,这是因为民营银行受限于地域因素,网点有限,无法和其他的大中型银行竞争,只能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引流,这就需要给出更高的利率才能吸引用户。在去年初时,五年期民营银行智能存款利率达5.8%,下半年后受监管加强影响,利率走低至5.5%,目前五年期智能存款利率一般在5.2%左右,还是比其他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高出不少,民营银行的智能存款同样属于存款资产,受存款保险条件的保护,50万元以下也可以可实现保本的。

    以上就是20万保本理财的方式的介绍了。20万,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期待能得到稳定的收益,小编还是那句老话:“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做投资理财,一定记得将风险分散化,时刻注意控制自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