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年人再就业做什么好

    目前,求职市场,供求矛盾,越来越突出。一方面,每年近千万应届生“大水漫灌”。另一方面,大量中老年人重新再就业。好工作都被应届生抢走了。中老年人求职“心切”,越“饥不择食”,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中年人再就业做什么好。

    1、开车。现在几乎人人都会开车,但年轻人不愿意把开车当做终身的事业,这样,恰恰给中年人留出了就业的空间!而且目前很多约车平台越来越开放,门槛也越来越低,中年人的身体条件还可以,但不宜从事重体力职业,开网约车是一个很不错的就业选择!要选择正规的约车平台,月收入还是不错的,做的好的月入过万也还是有指望的。而且中年人相对比较憨厚,价值观传统乘客可能会觉得比较安全踏实。

    2、门卫。门卫也叫保安,保安顾名思义也就是安全保卫的意思,但是现在没有谁带现金,谁家也不会放财宝,所以保安的房屋保卫职能在弱化,对年龄和身体素质降低了要求。恰恰给中年人敞开了就业的大门,除了高大上的楼宇和小区需要聘用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大多数的物业都开始大量的招聘中年人,年轻人心气高,只想把保安当作过渡的职业,不愿意当做长期职业,而洽洽适合不讲究职业发展的中年人,保安就比较好,保安的工资一般都不算高,但至少是可以养家糊口的,关键是劳动强度不大,作息比较规律,如果在家庭附近找到保安的工作,能够做到工作赚钱和照顾家庭两不误。

    3、保洁。保洁脏了自己的双手,美化了大家的环境,人人都应该尊重他们,年轻人再难就业,也不愿意弯下身去当保洁,这就给中年人提供了很好的一个机会,人到中年找不到好的工作,在家附近找一个防卫保洁的工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中年人再就业做什么好的介绍。不得不说,对于中年人来说,想要在职场有所作为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可是人到中年工资即便是再低,大家也应该为自己找好出路,而且只要你付出努力还是会得到相对应的回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