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钱如何理财最好

    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10万元是一笔不小的积蓄。钱少的时候,很多人都想不到理财,但攒到10万元之后,大部分人都会想,我要怎样让钱生钱?10万元钱如何理财最好呢?有理财的想法是好事,可以避免钱财贬值,让财富逐渐升值。

    1、你必须了解自身的情况与需求。一看年龄和收入,一个公式:高风险投资产品的比例=100-你的年龄;就是说,如果你今年20岁的话,可以将80%的资金投到高风险产品中,年轻怕什么,大不了从头再来;但如果你今年已经40岁了,那投资高风险产品的比例就要控制在60%内了,毕竟,年纪越大,上有老下有小,风险承受能力就越弱,安稳就好。

    2、与你的收入相关。如果你薪资不高,每个月付完房租或还完房贷除掉各项生活开支后,只能攒下一两千块,这10万块是你辛苦两三年攒下的,投资还是偏保守点好;如果你收入在节节攀升,这10万块对你来说,也就几个月的事,自然就可以用它来多投资一些风险高些的产品。

    3、你的投资风格情况。投资风格保守,不太能接受本金损失的话,就可直接放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或者投银行理财、货币或债券基金这类风险小但收益也不高的,勉强能跑赢个通胀,至少本金不会受损;投资风格稳健的,注意分配好各项投资,风险类的品种控制在20%—30%间,多投固收产品;而风格激进的,就可适当提高你的高风险收益品种了,当然,也别就知道一把梭哈,毕竟,搬砖的滋味也还是不好受的。

    4、钱的用途方面。如果短期内有大的用钱需求,像买房、买车、生娃等,需要用到这笔钱,那还是大部分用在风险低一些的固收产品中比较好,风险高一些或投资周期长一些的品种,尽量少投或不投;如果这笔钱近几年不会用到,只单纯用它来投资增值的话,可多分配一些到风险高一些、投资周期长点的产品中,适当配置一些低风险的。

    以上就是10万元钱如何理财最好的介绍。对于钱不多的年轻人来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投资自己,如果能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工资的涨幅很容易就会超过理财收益率,真正拉开财富差距的还是个人能力,而不是投资理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