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3大忌

    如今不少朋友在买房时因为经济压力会选择办理贷款,一旦办理了房贷,就意味着借款人后期每个月都要按时偿还月供,有部分家庭为了摆脱房奴生活,也为了节省贷款利息,会有提前偿还房贷的想法。但是提前还房贷也是有禁忌的,小编这就来说说房贷提前还款3大忌。

    1、折扣利率提前还款。了解过房贷利率的人应该都知道,现在全国各大城市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而且不少城市上浮较高。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基准利率4.9%已经是历史最低,就算上浮一点也是低于以前基准利率的,你在金融市场根本找不到这么低的贷款利率了。如果你是几年前利率打折的时候申请的房贷,不管是8折还是9折,最低的有7折的,那么就不建议提前还款了,因为这个利率和存款利率都相差不大了,明显拿着现金更好。如果你选择了提前还款,银行再将你的钱贷给其他人,真的是给银行白送钱。

    2、公积金利率提前还款。现在公积金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为3.25%,这个利率简直就是公积金职工的福利啊,市场上哪去找利率这么低的贷款?根本找不到,很多定期存款利率都是高于公积金贷款利率的,所以如果是公积金贷款,那么就不要想着提前还款了,因为如果提前还款后,你基本上没机会再按照这个利率贷款了。

    3、还款期限将满提前还款。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等额本金还是等额本息,前面的利息都是更多的,然后利息逐月递减,本金逐月增加。也就是前几年大部分都是还的利益,后面则基本上是还的本金,如果还款期限剩余不久,只有几年了,那么可以查看一下剩余的本金和实际还款额,在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就没必要提前还款了,因为利息都还得差不多了,何必再提前还呢?

    以上就是房贷提前还款3大忌的介绍了。大部分人提前偿还房贷都为了节省利息费用,但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适合提前还款,例如上面介绍的情况提前还款就并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