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春节哪个行业损失大

    这是最忙碌的春节假期,也是最空闲的春节假期,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医护人员和相关业者异常忙碌,整个春节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然而,与此同时,有一大批的消费类产业从业者则处于异常空闲的状态。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今年春节哪个行业损失大。

    1、中小企业:据专家研判,从总体上看,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大企业因为家底厚实,一般能够承受短期压力。但中小企业就不一样了,当前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当属中小企业,其中一些企业本小利微,本就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苦苦支撑,如今又面临开不了工还要缴纳房租、支付工资等沉重压力,可谓雪上加霜。好在现在各地方政府开始陆续出台针对中小企业的补贴政策!

    2、水果行业:水果受制于保质期有限,很过水果商贩在过年期间会囤积大量的水果在全国各大庙会等市场进行销售,但是随着国内陆续取消大部分的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必将影响很大一部分水果商贩的正常销售,损失是在所难免的。

    3、餐饮行业:2019年春节仅是黄金周期间,全国商品市场,买年货、吃年夜饭、逛庙会等传统消费红红火火,年节礼品、传统食品、新兴电子产品、地方特色产品销售增长较快,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

    4、旅游行业: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受疫情影响,在春节期间,全国所有城市基本全部取消室内外娱乐活动,部分交通设施也停运,估计外出旅游的都改成呆在家里了。

    5、电影行业: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一出好戏、新喜剧之王等一系列优秀国产电影,创造了中国贺岁电影票房的新记录,合计票房达到了103亿元人民币。2020年贺岁档,徐铮的《囧妈》,陈思成的《唐人街探案3》,《中国女排》等早就磨刀霍霍,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进一提高,今年贺岁档票房超越去年是没什么问题的,受疫情影响,所有贺岁档全部下档。

    以上就是今年春节哪个行业损失大的介绍了。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出游计划,随着疫情的发展,影院停业,旅游景点关闭,客运停运、春节假期延长等一系列举措相继发出。人们开始思考疫情对中国春节及春节之后经济的影响。但是无论怎样现在最重要的是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给被人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