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存钱小技巧

    存钱的道理人人都懂,可是并不是人人都能学会科学的存钱,真正明白开源节流之道,就能对存钱了如指掌了。现在不少人每个月发工资就要还各种的信用卡,借款,还完之后就剩那几百块,连生活都成困难,然后又开始信用卡透支,恶性循环。所以不少月光族都想知道一些月光族存钱小技巧。

    1、规划好固定工资。每个月发了工资,大部分人是先花,然后最后剩下的钱存起来,其实这个观念是不对的,其实我们应该先定好每个月需要固定存入多少钱,当工资进账后,我们可以先把要存钱划出去,剩下的钱再按需分配,我建议开通一个支付宝定期转账功能,每个月自动转出一部分钱到储蓄账号上。

    2、剩余钱做好预算。每个月的花销再按需分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每一项花的时候就问问自己“买完这件东西我得预算超了吗”,做到心中有数,不乱花钱。

    3、学会记账(可以用电子记账软件)。学会科学记账,但不需要精确到买瓶水也需要记下来,这样会很累而且时间久了也不一定能记住,可以将每天花费在大件儿上的开销记录下来,一周统一几次,每个月查看一下本月花销主要集中在哪里,哪些是必要的哪些是不必要的,做到心知肚明,为下个月打下基础。

    4、阶梯式存钱法。准备一个钱罐放在自己床头,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每天阶梯式往里面放钱,第一天1块,第二天2块,第三天3块......以此类推一年也能攒下不少零花钱。

    5、副业创收(或者投资理财)。工资不能作为唯一收入来源,给自己一份长期计划,找一个副业好好经营,如果副业给你带来一定收入的话,我相信你的存款也会慢慢增加。

    存钱需要持之以恒,不可半途而废。学会存钱才能更好的花钱。减少无用的社交,避免不必要的开销,投资自己往后人生才能越发轻松。买东西的时候,要考虑一下它的实用价值,如果价值不大,就不要买,还有看好一件东西,先放一放,如果过了2天你还想买,那就再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