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店经营不下去的原因

    中国的实体店在很大程度上充当着零售终端的作用,其后端大都有一家工厂,之后工厂又链接着大大小小的实体店,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各种实体店不断涌现,加上互联网电商的冲击,做好一个实体店越来越难,也有不少的实体店是经营不下去的,不知道实体店经营不下去的原因有什么呢?

    1、房租压迫死。有很多做的不错的店铺,前期因为老板的因素做的非常不错,可是经过几年的发展,该地块儿迅速爆红,房租随着房价丧心病狂般地上涨,本来第一年好好经营没亏太多,第二年刚开始盈利,房东笑眯眯地出现了。

    2、前期不挣钱观念。以为开店就需要养,前期一年就别想挣钱!深信只要开店时间够长,就可以盈利。于是在店铺刚开始期间,除了折磨员工,最多就是在附近发发宣传单、发发朋友圈之类,然后就等着客户一年之后自动源源不断上门!结果,面对越来越冷清的人流,受不了各种源源不断的费用及各种琐碎的事情,员工也看不到希望纷纷跳槽,最终,心态崩溃。不要听那些开店从来没成功过的人的经验。想要登上高峰,至少你要听听那些曾经到过山顶的人他们的经验。

    3、定位不明确。比如你做服装先是做中端和高端产品,效果不明显之后做中端与低端产品,后来又做高端产品。定位不明确,给消费者造成很大错觉。多元化也造成力量分散,产品品质无法有效改善。

    4、选址问题。选址在开店过程中很关键,位置的参考指标为:现有消费人群、潜在消费人群、合同期等。如果选址时,考虑不够长久,后来店面搬迁,造成客流锐减,这是最大的硬伤。还要考虑周末放假,大楼员工数量极少,让本应是黄金时段的假期客源也无法得以保障;另外,分店并非沿街商铺,位于下沉式广场,外来消费人员数量很少等问题。

    5、同业竞争。案例:继续拿某品牌服装为例。其一家门店开在XXX路上,原本经营状况不错,正准备开始第二轮装修,就在装修前夕,得知一个消息,另一家知名服装品牌即将入驻附近商铺。考虑到新入驻者在规模和地理优势上高于自身,于是担心同质化竞争会对自身不利,因此在装修节点上撤退。这种受到强势的同业竞争影响,导致关门的店面也是占很大比例的。

    6、店铺租约到期。由于租约到期,房东不肯续签。很多业态都需要商铺,倘若非自有物业,与房东之间的接洽是少不了的。很多经营者并不愿意对外透露实际经营情况,一则担心房东看到经营情况不错于是提出涨房租的要求,二则担心房东选择自行经营或寻觅愿付更高租金的雇主。

    以上就是实体店经营不下去的原因的介绍了。其实在做生意之前,要想一想发展前景,尽量避免亏损了。希望商家们能够及时的更换生意方式,而不是只靠着实体店来生存。寻找一些方法来将实体跟网络一起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