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出生后需要办哪些证

    我们都知道宝爸宝妈的爱情结晶就是自家的宝宝,从宝妈怀孕开始到宝宝出生,孕妈不仅需要按时进行各种产检,同时还需要做好一切迎来宝宝到来的准备工作,尤其是在宝宝出生之后需要办理一些证件,那么宝宝出生后需要办哪些证呢?一起来看看吧。

    1、出生证明。孩子在出生之后,出生证明是一定要有的,因为这是为孩子办户口的必要材料了。这也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份档案。如果家长没有及时为孩子办理出生证明的话,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未来的落户问题。所以出生证明最好在孩子出生的一个月之内办理,及时办理这样的手续,反而会更简单,更轻松一些,一般的孩子出生之后,就可以到医院去申请。如果现在不及时办理的话,后续想要更改,再想办的时候,会非常的麻烦。

    2、医保卡。在给孩子办理好户口之后,医保卡也需要尽快地给孩子办理,医保卡最好在孩子出生后的三个月之内办理完成。如果你办理晚了的话,那么就没有办法报销孩子出生期间以及这三个月之内的所有医疗费用。如果孩子没有医保卡的话,并且也没有任何商业保险,要么将来孩子一旦生病,所有的费用只有家长一分一分的往外拿,没有人会给你一分钱,更没有人会给你报销。

    3、户口簿。户口本是孩子一定要办理的,因为这是孩子身份的证明,只有办理了户口本,才能为孩子办理医保。这孩子办户口本的时候,家长需要带上很多证件,而这些证件其中包含准生证、出生证、身份证、结婚证和户口本,孩子的户口办理到当地的派出所就可以完成。但是最好需要在一个月之内完成,因为时间越久,后续所有的证件都会延误,这就会出现很多的麻烦,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未来。

    4、预防接种证。预防接种证是孩子在上幼儿园和小学的时候必备的证件,如果没有这个证件的话,那么孩子在未来入学的时候就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家长最好在孩子出生一个月之内,为孩子办理预防接种证,这是涉及到孩子健康问题的证件,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

    知道宝宝出生后需要办哪些证无论对于谁来说都是好处多多的。新生儿即将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相信是每一个宝妈都特别幸福的事,除了需要给他们购置吃穿的东西以外,有一些证件也是需要办理的,如果不知道需要办理哪些证件的就看看上面的介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