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查医保卡余额

    医保卡里面的钱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统筹基金,一个是个人账户,这两部分钱是分开管理的。据了解,医保卡每月都会返钱的。可是,时间久了之后,很多人就不知道自己医保卡余额情况。那么如何查医保卡余额呢?我们来看流程吧!

    1、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并登录你的支付宝账号。登录以后,点击主界面上的“更多”。

    2、再点击“城市服务”,点击政务下面的“社保查询”。这时,会弹出一个服务授权的页面,在这个授权页面中点击“确认授权”。

    3、授权成功以后,在新页面中点击“医保专栏”。再在医疗保险专栏中点击“个人账户”。个人账户点开以后就可以看到自己有多少余额了。

    医保卡被百姓称为“救命卡”。然而,很多人一直把它当成普通的医保卡,只有看病的时候拿出来用一用,其实医保卡的功能非常多。例如,可以用这些钱在定点药店买药(非处方药物),医疗器械,体温计和血压仪等这些辅助检查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