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代社保卡怎样激活

    第三代社保卡已经在部分地区发放,为确保社保卡能够正常使用,需要及时办理激活。在激活时为确保账户安全,需要设置社保(市民)卡金融账户的交易密码和查询密码。那么第三代社保卡怎样激活呢?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激活:

    1、到相应的银行网点激活。社保卡也是一个金融卡,新社保卡发放后,上面都会有相应的银行网点信息,农民只需要按照信息指示,带上身份证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激活即可。

    2、到医保定点医院激活。根据相关规定,农民只要对社保卡完成了相应的缴费手续,在看病挂号的时候,医疗机构可以直接开启社保功能,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到社保部门激活。社保部作为社保主管部门,可以对社保卡进行激活,所以,你可以带着身份证和社保卡到最近的社保部门窗口进行激活。

    据悉,第三代社保卡不是强制换发的,市民自愿选择换发第三代社保卡或者继续持有二代社保卡。暂未换发或换发后未激活第三代社保卡的市民,原二代社保卡仍然可以使用,原社保、金融功能不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