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怎么做好预算

    买房要怎么做好预算呢?购买房子肯定是很重要的事情,大家在购买房子的时候肯定都是希望自己可以顺顺利利的购买到,所以很多人在买房之前就会把买房的预算给做好,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不知道在买房之前应该怎样去做预算的。

    1、了解城市房价。当购房者确定好了自己想要买房的城市之后,就应该再把自己想要购房的区域以及这个区域的房价给了解清楚,在买房之前,可以参考所在城市其他各个区域的价格,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通常来说,如果房屋是处于交通便利、周边的配套都比较完善的区域,那么它的房价肯定都是偏高的,相反配套不完善的区域房价相对较低。所以购房者可以确定一个目标区域,然后对这个区域目标里面的房价做一个了解,再进行购房预算。

    2、选择房屋面积。对于大多数的购房者来说,如果自己花了和别人相同的价钱,却购买到了面积更大的房子,那么自己肯定就赚了,但是这里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在买房的时候除了房屋的面积大小,还有很多需要去关注的事情,购房者买房的时候还需要对房子的户型、楼层、朝向等进行选择,这样才能选择一套性价比高的房子,把钱花得物有所值。

    3、考虑还贷能力。如果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想要通过办理贷款去进行购买,那么购房者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房屋的首付以及今后的还款问题,首付比例越高,月供压力就越小,反之,首付比例越低,月供压力就越大。当购房者有了贷款买房的想法之后,那么购房者就需要对自己所拥有的资金进行合理的规划了,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资金去缴纳首付款,其次要做好未来收入预期,根据银行要求月供不能低于收入的50%。

    4、计算装修费用。有不少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去购买毛坯房,一旦购买了毛坯房,那么接下来购房者就会面临着装修的问题,一套房子的装修费用肯定不会便宜,因此在购房前就要将装修费也列入购房预算之中。

    5、预留各种税费。在买房的时候税费是必须需要购房者去缴纳的一笔费用,契税就是其中的一种,契税一般都是随着首付一起给到开发商那边,然后由开发商去进行代缴,税费在房产买卖过程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因此了解税费项目种类及缴纳的方式对买房者来说很有必要的。

    知道买房要怎么做好预算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好处多多的。依现在的房价来看。买房前做好预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万万不能盲目的去买房,如果因为资金不足影响了买房或是装修,那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