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办理退休手续

    一般情况下,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可以提前一个月去申请办理这个退休手续,因为提前一个月去申请办理的话是有很多好处的。至于好处方面,小编就不多说了,现在只是跟大家说说怎样办理退休手续。如果你准备退休了,就看看办理退休手续的流程吧!

    1、到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预约,按预约时间和窗口排队办理退休审核手续;并且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窗口办理退休审批手续;

    2、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符合退休条件的,请带退休审批表、本人身份证到个人缴费窗口修改基础信息,确认缴费情况。

    3、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对符合退休条件审核通过的退休人员,社保局将会在受理的次月15日前,将有关退休人员养老金拨付到退休人员所开设的养老金存折(卡)中,退休人员凭存折(卡)到银行各网点领取。

    4、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底到社保局基金审核科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计算表》,这样就办理退休手续完成,可以领取退休金了。

    一般退休手续办理需要15-45天办理完成,在这期间是不补发养老金的。另外,因个人原因无法办理退休手续,导致错过领取的养老金是不给补发的。大家一定要重视办理退休手续这个事情,因为是关系到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