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万元怎么理财好

    根据常识可以知道,投资理财要把财产放到多个篮子中去,放在一个篮子中是非常之不保险的。现在身上有十万元闲钱的上班族不少,毕竟如今不少工作的月薪都会过万的,有十万元谁都想拿去理财的,不知道十万元怎么理财好呢?

    1、50%做低风险投资。低风险投资才能够让自己稳健收益,投资者可考虑用50%资金,也就是5万元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就理财产品而言,总共分为5个风险级别,一般R1和R2产品的风险较低,毕竟这类产品大都是投向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中,基本上都能让投资者拿到预期收入。而国债的购买就比较简单了,投资者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而且3年期国债的年化利率基本也能够达到约4%。可见,无论是理财产品还是国债,收益方面还是比较可观的。

    2、20%做中等风险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20%的资金做中等风险投资不多不少,建议可以考虑拿出两万元来购买基金。当然,基金也分类型,一般来说,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比较低,且收益能够达到约5%左右,而指数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比较大,投资这两种前务必谨慎考虑。当然,若想投资这两种风险较高的产品,建议大家还是优先考虑指数型基金,虽说在购入期间或许会大幅涨跌,但从长远角度来看,这种投资方式的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当然,投资者若想再降低风险,这里就建议考虑下组合形式,比如债券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按1:1的比例购买,这样才能够有效地分散风险。

    3、20%做高风险投资。前面我们也说过,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比较高,但也不是不可以购买,投资者还是可以用20%的资金去搏一搏。此外,黄金和股市也是值得投资者留意的。黄金一般会受市场经济影响,波动比较大,需要投资者多花精力去观察。而对于股市,有兴趣的投资者方可研究研究,毕竟巴菲特能够长期保持15%以上的收入,也是在股市里下了不少功夫的。

    4、10%存入活期产品。最后就剩下10%的资金了,对于这样的资金,大家则可考虑将其放在余额宝或者是银行活期存款等。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难免需要一些资金来充当备用金。当然,如果是确定短期内不需要用到这些资金的话,方可考虑一些短期理财,比如7天的短期理财等,这样在收益上也能够稍高些。

    以上就是十万元怎么理财好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投资必然存在风险,想要稳健获得高收益的投资方式是不太现实的,只有合理对资金进行分配,将资金分散开来投资,这样才能够有效分散风险,减少个人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