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如何存钱好

    由于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人口老龄化现象逐渐凸显。90后逐渐扮演上为为人父母为人子女的双重角色,养老问题成了90后比较头疼的问题,小两口可能要赡养八个老人。因此现在的老人为了不阻碍到年轻人,都会自己存钱养活自己的,那么老年人如何存钱好呢?

    1、把钱存进银行。各种理财产品,自己躲得远远的;各种高利息存款,都是和自己无关的。各种促销活动,只要让你往里投钱的,就一定要拒绝。很多坏蛋就盯住了老年人的钱。存银行,是自己最好的选择。

    2、如果你有退休工资,可以把钱攒到一万再存。这点你自己可以规划自己的开支,比如,可以把生活费等费用留出来,存上3个月定期,等到最后一个月工资到手,就应该凑够一万了,去银行存上一年期的,因为很多银行定期有上浮利息的,但是最低是一万。

    3、银行里的钱汇成大额存款转存。各大银行都对大额存款有着优惠政策,利息很棒,那么,你可以攒到最低数去存大额存款。一般最低数额也是五万起点。

    4、3个月定期可以存一些。这是为了防备平时临时要用到钱,自己不至于去动大额存款的钱只支取3个月的就可以了,利息损失很小了。

    以上就是老年人如何存钱好的介绍了。老年人在选择存款时,应该前往正规的银行营业大厅,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可以选择购买理财产品、也可以存定期等。切勿轻信非专业人士的话,要进行核实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