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请和领取失业保险金

    我们知道,失业保险金存在的目的是为了让失业的人在待业期间能够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同时为劳动者缴纳失业保险金是用工单位的义务,所以失业保险是比较重要的。只要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当失业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和领取失业保险金,那么如何申请和领取失业保险金呢?

    1、申领失业保险金,要去当地社保局办理,首先要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卡。

    2、填写完登记表后,交于有关窗口,社保局业务员要审查是否交过失业保险金,及是否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及领取条件。如果所有条件具备,就等待社保局的审批了。

    3、一个星期后,失业保险金就会打入自己的银行账户,我们就可以去领取失业保险金生活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申请和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介绍。失业,是每个劳动者不愿待见的,但是领取失业金并不是坏事。领取失业就金可以在待业期间维持生活需求,也为自己求职提供保障,因此为了自己的劳动权益,所以一定要好好了解有关失业保险金领取的相关内容。